matlab修改图片位深度_如何利用matlab统一处理照片亮度对比度

第一:下软件MATLAB,和插件SHINEtoolbox。安装路径最好不要有中文。

将插件复制到文件夹下见图片

注意:不用学习matlab的具体应用,会使用插件就行了,插件是已经做好的编程,仅需把插件的参数修改即可。

第二,加载插件,

进入matlab主页,点击设置路径。将路径设置为SHINE文件夹。设置路径后,记得点保存,才算加载成功。

在你在matlab命令窗口输入SHINE,当出现“SHINE options [1=default, 2=custom]: “

就说明调用成功(当然安装就成功了)。如果报错就不对。

第三,插件信息的修改。插件有很多函数,但是仅需要修改SHINE.m,需要你打开SHINE.m(双击即可)去手动设置。

具体修改的地方有

1.改为你处理的图片类型。如“png”

2.修改你要到处理图片的位置。

3.选用WholeIm=3时,要需要保证SHINE-INPUT和SHINE-TEMPLATE图片数量、格式、大小一致,否则报错。将处理的图片分别复制到两个文件夹下即可。

具体处理过程和参数设置

第四,处理图片

处理步骤:进入Matlab,加载“SHINEtoolbox”插件对图片的亮度、对比度和尺寸进行统一标准化批处理。

关键操作:输入SHINE→按Enter→输入1→按Enter。

图片处理成功会显示,图片会保存到SHINE-OUTPUT

附上图片库的处理参数设置:

【统一标准化批处理】

使用中国人面孔表情图片系统(罗跃嘉)的男正2.bmp图片作为模板(中国人面孔表情图片系统\bmp格式\正性\male\2.bmp)。

处理步骤:进入Matlab,加载“SHINEtoolbox”插件对图片的亮度、对比度和尺寸进行统一标准化批处理。

关键操作:输入SHINE→按Enter→输入1→按Enter。

>> SHINE

SHINE options [1=default, 2=custom]: 1

Number of images: 689

Option: Mean luminance matching separately for the foregrounds and backgrounds (background = all regions of lum 34)

Progress: lumMatch successful

RMSE: 2.327847e+01

SSIM: 8.104382e-01

默认模式(default)关键参数:图像背景分割(wholeIm = 3)+亮度匹配(mode = 1),程序代码如下:

% If desired, the default values can be changed here:

it = 1; % number of iterations (default = 1)

wholeIm = 3; % 1 = whole image (default)

% 2 = figure-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