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历史化学地理能选计算机专业吗,河北高一,选科历史化学地理,将来能报什么专业?...

原标题:河北高一,选科历史化学地理,将来能报什么专业?

河北的新高考方案刚刚公布,高一考生选择了历史化学和地理,那么能报什么专业呢?

其实,以新的高考方案来讲,应该是考生先要想好了将来准备学什么专业,再来选科比较合理,而不应该是先选择了科目,再去考虑能学什么专业。

当然,总会有确实不了自己到底学什么专业比较好,可是选科却是不会等考生想明白后才选择的(其实给学生的时间还是很长的,因为根据规定,选科是由学生在合格考结束后选择,在高考报名时最终确定);不过,总会有人希望早点选科,确定学习的方向,然后再去考虑到底能学什么专业。

对很多人说,官方公布了12种方案,从中选择一个还是比较容易做到的。

4675e3d0e5a30f5e0c6420d852e375d0.png

从上图可以看出,选择了“历史+地理+化学”组合,其实就是历史科目组合中的第四组组合;

有了历史挂帅,那么这一组合已经确定是偏文科性质的组合了;虽然化学在理科中的位置仅其于物理,但相对物理就差了许多,而地理可以说文理兼顾;总体上,这一组合应该以历史+地理为主,而化学为辅进行选择专业。

以过去其他省份的数据来看,这样的组合可以报考全国院校专业覆盖率约为73.7%;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比例了。

具体来说,历史科目可以选择的专业应该是非常多的,大概有:哲学类、教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法学类、政治学类、社会学类专业、历史学类、民族学类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育学类等等。

而地理科目可以报考的专业大概有:社会学类专业、民族学类专业、教育学类专业、天文学类专业、地理科学类专业、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测绘类专业、建筑类专业、大气科学类专业、海洋科学类专业、地质学类专业、水利类专业、矿业类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旅游管理类专业等等;

而化学科目可以报考的专业大概有:材料类专业、材料类专业、生物科学类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生物工程类专业、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动物医学类专业、药学类专业、医学技术类专业、地质学类专业、矿业类专业、化学类专业等等;

在书生看来,如果考生确定了专业方向,就根本不需要了解这么多的专业。

比如,有的考生虽然选择了这三科组合,但真正感兴趣的,可能是化学,那么他只要多关注化学方面的专业就可以了!而其他两门,其实就主要是因为可以取得高分而选择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太多关心专业问题。

而具体能报考什么专业,考生还要结合报考院校相关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进行选择,而这,不是书生在此能说清楚的,因为实际上各个院校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

当然,上面的组合,有的时候,还真的是需要两个科目都学习的。

28f14e58654b2fe21f4ae3439572e6a5.png

像上面北京大学的选科要求,同样是考古学,一个要求学化学,一个不限。

不过,书生觉得这两个专业,高中学历史的,应该非常合适,而考生如果还学了化学,那么选择文物保护就更加合适了。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