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u故障现象_650NK一代因ECU故障后更换节气门(新ECU后续问题处理见6楼) - 春风动力 - 摩托车论坛 - 中国摩托迷网 将摩旅进行到底!...

先说我不是………………当然我是较早的用户之一,现在车在我手上行驶里程超过50000kM+,不过表头没有超过10000+,表头正常连接知道原因的应该会知道是什么事。

说明什么是一代ECU故障现象:空挡灯挂档后半亮,脚撑保护不起作用,油耗在夏天的时候相对正常ECU增加不明显,到天气较冷的时候油耗疯狂飙升,可以达到7~8个油,我的车到达8.多,但是油耗不会随车速增加或降低改变多少(试过2档7500转10分钟排碳,当然是在路上不是原地)。下面一段比较技术,不喜可以跳过。

原因稍稍分析一下不对希望有兄弟可以指出:首先空挡灯挂档后半亮,脚撑保护不起作用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一个是有某个元器件被烧掉或者是烧断了,导致灯半亮和保护不起作用,然后油耗在夏天的时候相对正常ECU增加不明显,到天气较冷的时候油耗疯狂飙升,这里这个问题就一个是由前一个问题引起的,因某元器件烧掉或者断路,天气冷ECU采集到数据气温低要加大给油量保证车车能在低温的时候顺利启动并保持怠速使发动机温度上升到正常工作温度,这部分ECU还是正常的工作可以达到。但是当车车达到工作温度车走起来以后,因为元器件故障(具体在ECU里扮演角色无法判断)水温和空气温度(压力),还有排气氧量都是经过ECU计算后得出结论需要给多少油量来保证发动机工作,但是因为某元器件的问题导致了ECU计算后得出水温和空气温度(压力),还有排气氧量最佳混合比进入了死循环(工况都是在变的),无法将指令下发到执行器,使得给油的脉宽没有得到相应的调整,所以给油量一直没有变,直接给了一个原始脉宽,油耗就飙升了。

好了,现在进入正题,在知道ECU有问题以后就去经销商那里换了ECU+节气门,新款ECU和老款节气门不配套要同时一起换(NND3600+啊,也不能说贵,人家经销商要赚点的可以理解,其实我看了一下,有动手能力强的完全可以自己在旧的节气门片上钻一个2mm左右的小洞,没有必要去换节气门),之前的什么空挡灯挂档后半亮,脚撑保护不起作用都恢复正常了,而且换的当天在有一颗氧量传感器坏的情况下(旧ECU没有自检出问题),小长途(200+、气温16度这样,路况:40kM城市+160kM国道)跑出了惊人的油耗:3.47L/100kM,均速:60+。但是就在跑城市路况的时候出了问题:1~2档走街的时候出现将油门轰上3000转,然后全关油门,转速能迅速从3000掉到2000转,但在2000转下1300转的时候就很难下来,起码在1900左右的时候保持有3秒这样时间,剩下的才是慢慢下落到怠速,整个过程持续时间约有7~8秒这样。表现到行车的现象就是:轰手油门2档,时速有40kM左右的时候,前方有车(人、灯)要减速,这时我的选择是全收油门,利用发动机减速(其实这时发动机减速是很给力的,一般不到怠速是不需要用到刹车的,怠速有16kM左右)。前段很爽的速度下来了,接着很突兀的“咣、咣、咣”的车闯动几下,赶紧的拉半离合,发现车居然有加速向前跑的趋势,快点捏刹车要不追了#58#,其实说到这里也就差不多结束了,新的ECU应该是和老款车配合还是有点点问题(概率事件,有兄弟也是去换ECU一点问题都没有),走城市道路的时候水温较高3~4格(现象也是在这水温才有,更高的没有试,欢迎厂家自测#19#)超过2200转以后,全关油门转速到达1900转的时候ECU会自动的小量的补一点油来维持这个转速,但是这个补油不是连续的所以才会有车辆的闯动。过两天在去经销商那里检查一下,合适就在叫换块ECU#63#,估计要么就是ECU有BUG,或者是硬件上配合还有问题。

现在还在值班,从14一直到现在,还要到3.1号,羡慕你们有假放的可以跑的,我们这的天气贼好了天天大太阳,白天气温没有下过25,晚上没有下过16(#17##17##17##17##17#)

开了650NK这么久也就总结一下吧:车是不错的,当然ECU不出问题的话,车到现在就换过ECU+节气门+水管+氧量传感器一个,就这么多。跑了这么多的路也就补过一次胎,但是也没有把我抛在路上,最远到过三亚,高速上最快到过表速150(广西,风大受不了就没有往上了)正常高速也就120左右的巡航很爽,国道就看路和心情了,但是也不会过110。本人身高163.5,除了倒车下车,烂路有点心惊以外其他的完全没有问题。话说当年的车装配工艺真的不给力:去换个机油,人家修车的一看发动机就问:兄弟,你这机器开过啊?我说:没有呀,肿么了?“发动机怎么这么多胶啊?”“好吧,这玩意原厂出来就这样!‘#26#”“不可能,这是原厂的?我修车的都做不出这样活!”活生生的被鄙视了!

[Last edited by wobenhaose on 2015-4-14 at 17:14]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电子节气门汽车(Electronic Throttle Control, ETC)是一种通过电子信号控制节气门开启程度的技术,旨在提高汽车的驾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电子控制单元)是控制和管理车辆各种电子系统的中央处理器。 下载电子节气门汽车ECU控制软件的方式有几种。首先,可以向汽车制造商或经销商咨询并索取软件下载链接或信息。这些信息可能会在官方网站上提供,或者通过客户服务部门或经销商提供。 同时,一些第三方汽车软件下载平台也可能提供ECU控制软件的下载。这些平台可能需要用户进行注册和登录,并提供相关车型和软件信息。用户可以搜索和筛选适用于自己汽车型号的ECU控制软件,然后进行下载安装。在下载前,建议用户通过各种途径查证软件的可信度和合法性,以防止下载非法或恶意软件。 在安装之前,用户应该先确保自己的汽车与所下载的软件兼容,以及了解软件的详细使用说明。安装ECU控制软件时,可能需要连接到汽车的OBD(On-Board Diagnostic,车载诊断)接口,通过适当的设备进行软件传输和系统更。这一步骤可能需要专业技术和工具的支持,因此建议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或前往汽车维修店进行安装。 总之,下载电子节气门汽车ECU控制软件需要通过官方渠道获得相关信息,或者通过可靠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下载。在安装之前,建议详细了解软件的信息和使用说明,并在需要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安全和合法性永远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