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java 通信_串口通信的原理,java使用RXTX通过串口给Arduino发送信息

一、什么是串口,串口如何工作

微控制器和微处理器等高级CPU利用串行通信与外部世界以及芯片外围设备进行通信,为了熟悉让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假如你想把一个机器的串口数据发送到电脑上的串口服务器,或者假设您想将笔记本电脑中的文件发送到智能手机,你会怎么发送?可能使用蓝牙或WiFi协议,对。

因此,以下是建立串行通信的步骤

添加连接。

在第一步中,您的笔记本电脑将搜索100米附近的设备,并列出找到的设备。此过程通常称为漫游。

选择要通信的设备。

要连接到您的手机,必须完成配对。软件中已存在默认配置。因此无需手动配置波特率。除此之外,还有四个未知规则。它们是波特率,数据位选择(成帧),起止位和奇偶校验。

#1什么是波特率?

波特率是以每秒比特数的形式从发送器向接收器传输数据的速度。一些标准波特率是1200,2400,4800,9600,57600。

您必须在两侧设置相同的波特率(移动和笔记本电脑)。

注意:波特率越高,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传输更多数据。

但是,由于接收器端的采样频率不匹配,我建议使用最多115200作为安全限制。

#2框架

成帧显示您要从主机设备(笔记本电脑)发送到移动设备(接收器)的数据位数。是5,6,7或8位吗?大多数设备,8位是优选的。在选择8位数据块之后,必须由发送方和接收方同意字节顺序。

#3同步

发送器将同步位( 1个起始位和1或2个停止位)附加到原始数据帧。同步位有助于接收器识别数据传输的开始和结束。此过程称为异步数据传输。

#4错误控制

由于接收器端的外部噪声可能会发生数据损坏。获得稳定输出的唯一解决方案是检查奇偶校验。

如果二进制数据包含偶数个1,则称为偶校验,奇偶校验位设置为' 1 '。如果二进制数据包括奇数1,则称为奇校验,现在奇偶校验位设置为'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