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NS服务器上动态注册失败,DNS 注册的动态更新延迟 - Windows Server | Microsoft Docs...

DNS 注册的 DHCP 动态更新延迟或未处理

09/08/2020

本文内容

本文讨论 DHCP 域名系统 (DNS) 行为中的更改可能会延迟 DNS 注册并提供解决此问题的帮助。

适用于:  Windows Server 2012R2

原始 KB 编号:   3069564

症状

DHCP 服务器代表启用 DHCP 的计算机执行的 DNS 注册的动态更新需要很长时间进行处理,或在 DHCP 服务运行一段时间后不会处理这些更新。

此外,DHCP 中的租用记录旁边会显示一个笔图标。 此图标表示 DNS 注册不完整。

默认情况下,DHCP 服务器为动态更新感知客户端注册 PTR 记录。 PTR 记录可能是 DNS 中未更新且导致反向 DNS 查找失败的记录。

原因

在早于 Windows Server 2008 的 Windows Server 版本中,DHCP 服务器使用在网络连接的 TCP/IP 属性中配置的 DNS 服务器作为动态更新的目标。

DHCP 动态更新行为更改会导致 Windows Server 2008 及更高版本中的 DHCP 服务器按给定顺序的以下条件选择 DNS 服务器:

范围选项

服务器选项

网络连接的 TCP/IP 配置

假定作用域配置为具有 DHCP 范围选项,并且配置了 DNS 服务器。 在这种情况下,DHCP 服务器将在范围选项中指定的 DNS 服务器用作目标 DNS 服务器,用于从该范围租用记录的动态更新。

如果为范围指定的 DNS 服务器不支持动态更新,则更新将失败。 DHCP 服务器多次重试以注册失败的更新。 同时,其他动态更新将放入队列中进行处理。 因此,挂起的更新将延迟,注册不会及时处理。

解决方案

若要防止更新失败和延迟挂起更新,请指定在相应级别支持动态更新的 DNS 服务器。

解决方法

使用以下注册表值替代 Windows Server 中的默认行为。

备注

此方法仅适用于 IPv4 范围。 此值允许你指定应该用于动态更新的 DNS 服务器。 这将覆盖所有范围的默认功能,并会导致 DHCP 仅将指定的 DNS 服务器用于所有 IPv4 动态更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HCPServer\Parameters\AlternateDnsServer\IP_ADDRESS (Reg_Sz)

更多信息

通过选择 DHCP 服务器上"始终动态更新 DNS A 和 PTR 记录"选项,至少一个管理员已报告成功阻止 DNS 更新注册延迟。 我们认为此操作不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法,我们尚未确定它为什么有效。 但是,您可能会发现此信息很有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