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灯光装置_使用Arduino和继电器控制灯光

用于控制继电器的电路如下: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使用等效于Arduino的Yourduino的RoboRed 。为了不使RoboRed上的I / O引脚过载,将使用晶体管从Arduino的电源而不是IO引脚向继电器提供电流。然后,IO引脚将位于晶体管的基极上,以打开和关闭晶体管。将使用NPN晶体管。晶体管需要确保的全部是饱和状态。PN2222A晶体管的饱和电流要求为0.1mA。我们将为R2使用2K电阻器,该电阻器将为我们提供5V / 2kohm = 2.5mA的基极电流,使晶体管达到饱和。 我们需要设置的下一个电流是通过继电器线圈的电流。该SRD-05VDC-SL-C型继电器数据表规定,为此所需的额定电流为89.3毫安。我们将调整R1的大小以提供此电流。线圈电阻标称值为55欧姆。这意味着我们在调整R1大小时必须考虑到这一点。电路的另一部分应考虑的是晶体管的VCE_sat(饱和时的集电极至发射极电压)。查看PN2222的PN2222A晶体管数据表,对于给定的晶体管集电极电流和基极电流,最坏情况VCE_sat约为0.1V。

在5V电源和VCE压降0.1V的情况下,R1和继电器线圈上的电压为4.9V。现在我们需要确定R1的电阻大小,以使89.3mA通过线圈。为此,我们将使用等式V = IR(电压=电流*电阻)。对于我们的方程式,4.9V = 89.3mA * R或R = 4.9V / .089A = 55.05hms。因此,现在我们需要R1加上等于55.05欧姆的线圈电阻。这将需要0.05欧姆,基本上是0欧姆。即使我们为R1放置0.5欧姆,线圈电流变化也将非常小。不用R1并将线圈直接连接到晶体管的集电极就可以了。

现在,我们将继电器连接到面包板上,并使用26W的灯泡灯显示继电器的功能。如果您不熟悉交流电路,请寻找一些使用交流电路的安全提示。电路带电时,切勿割断或剥线。我们将如下图所示连接灯泡:

首先,我们将剥去灯泡的交流电源线以破坏灯泡的L1。然后它将到达开关继电器的任一侧。现在,当继电器闭合时,电路将为灯泡完成,灯泡将点亮。

现在,我们将使用RoboRed Yourduino的Pin 3 来打开和关闭此继电器,这将打开和关闭灯。当引脚3变为高电平时,它将打开晶体管,该晶体管将关闭继电器。当引脚3变为低电平时,晶体管将关闭,并且没有电流通过继电器,从而断开继电器。该代码将每3秒循环一次。首先,继电器将在最初的3秒钟内打开,然后在接下来的3秒钟内关闭继电器,打开灯,然后在接下来的3秒钟内,继电器打开,关闭灯,这将持续到Arduino关闭或灯泡烧坏。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用于控制继电器的电路如下: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使用等效于Arduino的Yourduino的RoboRed 。为了不使RoboRed上的I / O引脚过载,将使用晶体管从Arduino的电源而不是IO引脚向继电器提供电流。然后,IO引脚将位于晶体管的基极上,以打开和关闭晶体管。将使用NPN晶体管。晶体管需要确保的全部是饱和状态。PN2222A晶体管的饱和电流要求为0.1mA。我们将为R2使用2K电阻器,该电阻器将为我们提供5V / 2kohm = 2.5mA的基极电流,使晶体管达到饱和。 我们需要设置的下一个电流是通过继电器线圈的电流。该SRD-05VDC-SL-C型继电器数据表规定,为此所需的额定电流为89.3毫安。我们将调整R1的大小以提供此电流。线圈电阻标称值为55欧姆。这意味着我们在调整R1大小时必须考虑到这一点。电路的另一部分应考虑的是晶体管的VCE_sat(饱和时的集电极至发射极电压)。查看PN2222的PN2222A晶体管数据表,对于给定的晶体管集电极电流和基极电流,最坏情况VCE_sat约为0.1V。 在5V电源和VCE压降0.1V的情况下,R1和继电器线圈上的电压为4.9V。现在我们需要确定R1的电阻大小,以使89.3mA通过线圈。为此,我们将使用等式V = IR(电压=电流*电阻)。对于我们的方程式,4.9V = 89.3mA * R或R = 4.9V / .089A = 55.05hms。因此,现在我们需要R1加上等于55.05欧姆的线圈电阻。这将需要0.05欧姆,基本上是0欧姆。即使我们为R1放置0.5欧姆,线圈电流变化也将非常小。不用R1并将线圈直接连接到晶体管的集电极就可以了。 现在,我们将继电器连接到面包板上,并使用26W的灯泡灯显示继电器的功能。如果您不熟悉交流电路,请寻找一些使用交流电路的安全提示。电路带电时,切勿割断或剥线。我们将如下图所示连接灯泡: 首先,我们将剥去灯泡的交流电源线以破坏灯泡的L1。然后它将到达开关继电器的任一侧。现在,当继电器闭合时,电路将为灯泡完成,灯泡将点亮。 现在,我们将使用RoboRed Yourduino的Pin 3 来打开和关闭此继电器,这将打开和关闭灯。当引脚3变为高电平时,它将打开晶体管,该晶体管将关闭继电器。当引脚3变为低电平时,晶体管将关闭,并且没有电流通过继电器,从而断开继电器。该代码将每3秒循环一次。首先,继电器将在最初的3秒钟内打开,然后在接下来的3秒钟内关闭继电器,打开灯,然后在接下来的3秒钟内,继电器打开,关闭灯,这将持续到Arduino关闭或灯泡烧坏。
Arduino是一种开源的电子开发平台,通过它可以轻松地编程和控制各种电子设备。而继电器是一种电器开关装置,能够在小电流控制下的开关大电流电路。因此,通过Arduino驱动继电器,可以实现对高压或高电流设备的控制。 要使用Arduino驱动继电器,首先需要了解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和连接方式。一般来说,继电器有几个主要引脚,包括控制引脚(通常由Arduino的数字输出引脚连接),继电器引脚(取决于继电器的型号和配置)和电源引脚(用于供电)。 连接继电器时,我们需要将继电器控制引脚连接到Arduino的数字输出引脚上。然后,将继电器继电器引脚连接到要控制的装置上,如电灯或电机。同时,继电器的电源引脚需要连接到合适的电源上,以确保继电器正常工作。 在Arduino的代码中,我们可以使用digitalWrite函数来控制继电器的开关状态。通过给控制引脚赋予高电平或低电平,我们可以实现对继电器的开关操作。例如,通过digitalWrite(控制引脚, HIGH)可以打开继电器,而通过digitalWrite(控制引脚, LOW)可以关闭继电器。 当继电器打开时,继电器继电器引脚会接通电路,使得设备正常工作。当继电器关闭时,继电器继电器引脚会断开电路,使得设备停止工作。 通过Arduino驱动继电器,我们可以实现对各种设备的自动化控制。比如,我们可以通过编写程序,根据传感器的数据来控制继电器的状态,实现温度调节、灯光控制等功能。 综上所述,通过Arduino驱动继电器可以方便地实现对高压或高电流设备的控制。只需要连接正确并编写相应的程序,就能实现继电器的开关操作,从而控制所连接的设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