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锦仪表未收到eecu报文_不仅可以疏通管道,关键时刻还能灭火,东风天锦清洗车配置真复杂...

城市在发展,时代在进步,随着人们生活区域的扩大,城市内管网建设覆盖区域也在增加,设施更加的完善,为了保持河涌的整洁,不允许污水管道发生溢流的情况,这时就需要定时为管道做保养,清理管内沉积物,排除一切堵塞的可能。

80bca3908728ed6eb944d622684fc970.png

高压清洗车一直是管道清疏的一把好手,它能够利用高压喷头的推动将泥沙拖至检查井处,便于人员或者清淤车进一步清理,环环相扣、默契配合,特种作业车辆同样是需要紧密的合作才能将任务完成好。

今天在施工点看到一部“新鲜出炉”的东风天锦VR高压清洗车,接下来与大家一同来看一下改款后的天锦有什么不一样。

清洗吸污车多功能性

清洗吸污车单从名字上来看就知道是拥有两用的车型,它与吸污车还是存在着比较大的不同,吸污车仅支持抽吸、排卸污物的功能,而清洗吸污车不仅具有抽吸、排卸污物,还可以利用高压水枪疏通堵塞的管道,起到一个疏通的作用。

这种车型可以一车两用,适合各种液态、半液态及其各种污泥、废水介质的清理,在关键时刻还可用于灭火、环境污染处理等。

具有性能优良、操作灵活的特点,在外出作业时不必出动两部单功能(吸污车、清洗车)的车型,得到许多市政管养公司的追捧。

车辆介绍

84fae1b00de4bd5bb9553ef8d899a0dc.png

据在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部天锦VR年前才购入上牌,之后就放假过年了,这趟出来还是它的“处女行”,由于业务的需求量加大,早前的老款天锦数量已无法满足日常使用,所以公司决定继续增购天锦VR。

这中间还有一个有趣的事情,负责人介绍本来班组不是配备该部车辆,由于还未全面开工,所以停车场的车子可以任选,刚好见到有一部新车就开出来了。

这个施工点配备了两个台班,白班与晚班采用人歇车不停的运转模式,新车刚落地没多久马上就面对高强度的作业,这似乎有些残忍,但也考验着它的耐用度。

整车配置

这部东风天锦VR国六版本搭载的是东风康明斯6缸发动机,排量为6.2L,最大马力210匹,最大输出功率154KW,最大扭矩850Nm,在1100-170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转速,始终保持发动机的稳定转速更加的省油。

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整车尺寸为8.6*2.54*3.75米,总质量为18吨,额定载重6.865吨,采用天锦VR排半宽体驾驶室,配备液压前翻装置,省去手动抬驾驶室的烦恼。

e385b7cfa96165b53405f5a425b6ce18.png
c3c16dc35452887e9c6cbc59093777ba.png

上装采用了9.92方容积的水罐,罐体采用优质武钢制作而成,水罐安装有防溢阀,配备了高压清洗泵,罐内配备了隔衬板可有效的防止罐体变形,由于工作的特性该车仅支持高压疏通功能,另厂家提供有同系列的清洗吸污两用车可供用户选择。

6b6ca46799675d629252773f230708a3.png
19e2b39972a40a9ef3d237906d4befc9.png

采用了275/80R22.5的轮胎,搭配铝制钢圈,8T后桥速比为4.33,弹簧片数为11/11+10,挡泥板使用塑料材质,胶板上带有许多的不规则条状结构,简洁又耐用。

备胎悬挂在车辆的尾部,同时备胎也为铝合金材质钢圈,可见车辆在轻量化方面有了许多优化,同时在安全装置上配有ABS防抱死系统,可以加强车辆急刹时的稳定性。

284147f28dfb13197eb8916a441105d3.png
dc4715b085fd5e4adb48fe3a84725e12.png

华丽的外表

天锦VR的驾驶室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中网框内使用了星空式的点缀,并且搭配了蜂窝式的底衬,上方是贯穿中网的镀铬装饰条与东风的双飞燕车标,与老款车型相比显得更加的年轻化,动感十足。

04040907cec60e9ab92735e08ce8ba4f.png

保险杠采用了原有的设计风格,但底部雾灯的缺失是一个败笔,虽然平时使用的频率不是很高,但最起码不能成为简配的理由;大灯内集成了转向灯与远近光灯,并没有配备透镜,能够满足日常的照明需求。

befe13858401c76cc3fb84652a99ce23.png

前杠中部位置与驾驶室上方采用同样的材质覆盖,蹬车踏板上带有细碎的防滑纹理,与车头上方的拉手相衬,有助于驾驶人对车辆前部的清理与维护。

620c30bb3a450fd399120bd026ad6e4f.png

双层门镜的搭配使得对两侧位置的观察十分的到位,且在必要收齐时也十分的方便,与外摆镜不同的是它无需下车掰折,在车内即可完成调节与收起的操作。

驾驶室的侧面还是我们熟悉的风格,双层的蹬车踏板,底层采用了粗犷的铁质固定,有效的增强了耐用度,防滑纹理能够使驾驶人蹬车时更轻便与安全;驾驶室的后方同样设置了蹬车的凹槽,驾驶人可从车内借助该位置攀登至上装前部。

e5c92b318609092ee27c42c16c8f6ddb.png

车顶上带有一排夜间示宽灯,能够更好的使对向来车认知车辆的驾驶室宽度,提高行驶安全性;转向灯设置在了车门的前部,搭配国六210的标识,向外界宣布它强劲的动力系统。

97a370a59c408d601ef6f231b1b13c4c.png

驾驶室采用弹簧减震的形式,这项配置在中卡上是很常见的,相比重卡的气囊减震会来的更加的简单一些,但对于颠簸的过滤还是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4ceacb7b0cf7843c76019fd442237973.png

右侧底盘的布局显得十分的规整,由于车辆高度的限制,所以排气管采用了斜置的设计,提高了离地间隙,粗壮的防护栏更好的保护了电瓶与储气罐,并且在必要时还能作为蹬车借力点使用。

89ed1af9496a8a32581ef35650e19a01.png

左侧底盘部分设置了一个中等容积的油箱,对于日常的短途驾驶不在话下,作为国六车型那么尿素罐的加持可以更好的处理尾气排放,共同为环保事业,青山绿水做努力,在油箱的后方设置一个小的框架,支持防止发电机之类的物件,非常的便利。

同时铝制的防护栏能够进一步减轻车辆的自重,将轻量化做得更加细致。

e461aa87226100b76a5d4f0e042fef6c.png
4076a01d9a0900f23cec8eda87285997.png

右侧上装设置了一个推拉门,打开后清洗可见内部的底盘装置,压力泵的线管布置整洁有序,各接口与外表包装都很厚实,不必担心后期使用中非正常磨损带来的安全隐患,更好体现出东风天锦特种作业车优质的装配工艺。

6696ba1a3f0a2a741777e4cc0c37fa2d.png

尾部是一个液压绕管装置与铝合金材质的可视控制电箱,搭配安全警示灯与扶梯,便于日常的登顶操作,同时上装顶部配备了全方位的防护栏,可以有效的保障车顶作业时的人员安全。

后防护杆同样是不可或缺的配置,有了反光标版与反光条的加持后,在夜间作业时更加的醒目,道路千万条,行车安全第一条。

0fd0870bda863cc60a12428f707602af.png
de6e797c92a9ecbc4205979d281a9a58.png

内饰布局简洁有序

开启车门后发现驾驶室原车漆为白色,后因作业需要将外观喷涂成黄色,第二层的蹬车踏板采用了全包式的设计,车门的厚实度良好,可以带来浓重的安全感,更加有趣的是音响也设置在了车门的底部,可见天锦对于车门的密封性很有信心。

efdb234176e80c16e89c03b6f12bbc79.png

内衬门板上设有容积较大的储物格,可容纳电筒、水瓶等基础物件,宽大的车门拉手也成为它经典式的设计,储物槽前方的烟灰盒是烟民的福音,另外驾驶前后的双C型拉手也为驾乘人员登车时提供了便利。

5d699de2443dcbb2fbebc824922595db.png

天锦配备的是机械减震座椅,相比天龙的气囊座椅可谓是差了一个档次,但也符合它自身的车型的定位,与驾驶室的弹簧减震相搭配,能够基本过滤细碎的震动,给驾乘人员带来良好的舒适性。

驾驶室凸起的位置较靠后,所以中间通道空余的地方可以用来放置物品,储物空间较为充足。

097aa3ef95375a3b345409a342074996.png

虽说不是高顶驾驶室,但室内的空间表现得非常不错,前部设置有左右两侧的储物槽,同时也巧妙的将GPS系统放在了驾驶室的上方,免去在中控台上临时安装影响美观度;公司在购车后加装了行车记录仪,是与后视镜相符的版本,既美观又实用。

8f600b690129607c571a34beb2fefa07.png

副驾驶的座椅填充度较软,且靠背角度支持大幅度的调节,便于日常在前排的休息,中间的座椅很好的继承了老款153驾驶室的优点,支持放倒用作储物空间,平时在上面吃个早餐可以当做一个小桌子来使用,非常的使用。

6af9d6f8e7e9537c6e25baaf7eaa15e6.png

卧铺的空间中规中矩,将座椅调整后可容纳一人休息,左右两侧并没有配备窗户,后窗的面积较大,但上装的遮盖使得它的实际用处并不是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它设置了遮物帘的轨道,安装后可以更好的遮盖灯光,在夜晚时休息不必因为刺眼的灯光而烦恼。

b090300ec448b4a1fd8bd7b1b4d40fe4.png

中控台的一侧偏向于主驾一侧,方向盘采用的是东风经典的四幅式设计,考虑到国人的驾驶习惯,搭配上镀铬饰板,整体握感与视觉感官都表现的很迷人,东风双飞燕的车标是多少老一辈驾驶人所熟悉的伙伴。

5655355df908aa5778bf932e3d8d343c.png

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机械指针搭配小面积的液晶显示屏,布局整洁有规律,对于驾驶人日常车辆信息的读取非常的清晰,天锦VR继续传承了东风商用车一贯的优良传统。

0f4223105ee1e2f08b1922f680db8573.png

中控区域采用了双色搭配的设计风格,显得更加的年轻化,按键布局整洁,顶部设置了一个小型储物槽,可容纳2-3部手机的放置,收音机支持日常的听广播与放歌,支持USB接口。

下方是空调的控制面板,采用的是洗衣机旋钮式的设计,既方便又实用,误触的几率几乎为0。

151152c28811e46f26e90c9bb19f12de.png

中央区域是档把与驻车制动器,二者的中间有一处空缺的位置,如果改成储物槽就会更好一些,放置手机、票据之类的物品,何乐而不为呢?后方是一对杯架,位置更加靠近卧铺,便于在后排休息时也能够轻松的拿到水杯。

ec7b28b27e51aa454c8c22341f80b832.png
a5725b6fbe6c1aab2e6dedbf2895443e.png

编后语

使用东风品牌旗下车型,例如: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东风天龙等作为基础底盘的特种专项作业车还有很多,可见东风汽车的质量、动力、舒适性已被人们所接受,成为旗下车型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的品牌,只能说人们的生活里有它真好。(文/卡家号:Truc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