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制作无白色背景_MG动画制作的色彩搭配

色彩构成,即色彩的相互作用,是从人们对色彩的感知出发,运用科学分析方法,将复杂的色彩还原为基本元素,利用色彩在空间、数量和质量上的可变换性,按照一定的规则组合形成色彩之间的相互关系,进而创造出新的色彩的过程效果。色环和他们的关系。

645bf5af3c9947dcedf70c850732ca93.png

色环及其相互关系

色彩构成是一个比较系统完整的认识色彩的理论,所以掌握色彩搭配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经验和审美能力的过程。下面,我们总结一些制作MG动画的配色原则。

1.展平

MG动画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扁平化。扁平化有点类似于极简主义,也追求简洁明了。不同的是,扁平化设计是简单的应用效果,或者是不刻意使用三维效果的设计方案。

进行平面设计时,不限于某一种色调,任何颜色都可以。但是传统的色彩规则不适用,可以尝试使用纯色,采用复古风格或者类似的颜色来设计。

不同颜色产生的不同画面效果

提示:纯亮的颜色经常可以与明亮或黑暗的背景形成对比,从而达到非常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效果。复古色系色彩饱和度低,在纯色上加白色,使色彩更柔和。

2.使用较少的颜色

世间万物都有颜色,但在MG动画设计中,如果每一个元素都按照“原本”的颜色搭配,最终的作品效果不一定是“五彩缤纷”,而是眼花缭乱。如果不太会配色,建议用少量的颜色,少用一些颜色来设计,不会降低视力效果。比如中展示的《数字物联网全球服务》动画只用了三种颜色,但是画面的干净整洁让主题一目了然,也达到了很好的表现力效果。

较少的颜色不会降低视力效果

3.同色系配色

在MG动画设计中,同样的配色正在迅速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对背景等辅助元素应用相同的颜色体系,既可以统一镜头颜色,又可以突出主体。

使用相同的配色屏幕效果

一般和第二个原理一样,如果画面中元素较多,要么用较少的颜色,要么采用同色系配色的原理。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平衡画面,避免很多元素的颜色乱堆乱放的情况。

4.创造一种照明感

“光”在3D制作中很常见,但很多2D MG动画都没有“光照”这个概念。除了非抽象的动态ICON元素,如果是特定场景,非常适合创建光照。

场景中光照感的表达

创造照明感的三个重要因素是颜色、高光和阴影。要注意光照对主体颜色的影响,选择合适的高光和阴影。可以选择与光源匹配的高光,进行适当的暗部处理。同时可以给主体的轮廓添加一些环境光颜色,可以给抽象简洁的MG动画增加细节感,以免画面看起来像一堆无关紧要的片段图片。

95f5d0e0dd34de77479530814e922c15.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