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能不能不用having用and_MYSQL having实例及与where的区别

MySQL HAVING子句

MySQL的HAVING子句在SELECT语句中是用来为某一组行或聚合指定过滤条件。

MySQL的HAVING子句通常与GROUP BY子句一起使用。当它在GROUP BY子句中使用时,我们可以应用它在GROUP BY子句之后来指定过滤的条件。如果省略了GROUP BY子句,HAVING子句行为就像WHERE子句一样。

请注意,HAVING子句应用筛选条件每一个分组的行,而WHERE子句的过滤条件是过滤每个单独的行。

MySQL HAVING子句实例

我们来看一下使用MySQL HAVING子句的例子。为了演示,我们将使用示例数据库中的orderdetails表。

5112b3424a080c9d1b7212e235758a98.png

我们可以使用GROUP BY子句来获得订单编号,每个订单销售的产品数量,以及每个订单的总额:

SELECT

ordernumber,

SUM(quantityOrdered) AS itemsCount,

SUM(priceeach) AS total

FROM

orderdetails

GROUP BY ordernumber;

结果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