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QS,QS最新排名超24所”985,这所名气不大的211大学到底如何?...

原标题:QS最新排名超24所”985,这所名气不大的211大学到底如何?

QS世界大学排名是世界四大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上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最近,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正式发布,我国内地高校共有40所上榜。

仔细查看榜单可以发现,这些上榜的高校大都是我国知名的985大学,比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

但是,有一所大学,它虽然只是211大学,名气也不是很大,却也出现在榜单之中,排名更是上升到我国内地高校第16名。

超过了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4所985大学,让人感到非常厉害。

那么,到底是哪一所211大学呢?它的实力到底如何呢?它的优势学科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榜单:

5acbf576dfa17802a63bab8c1026cdfa.png

从榜单当中可以看到,这所211大学就是上海大学。

我国有多所211大学,这些211大学又可以分为部属211大学和地方211大学,其中部属211大学大都是实力比较强的211大学,比如西南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

而地方211大学的实力一般都比较弱,比如太原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

其实,上海大学就是一所地方211大学,它只是上海市市属高校,并非教育部直属高校,另外,上海大学也没有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这两所211大学名气大。

c89ebc44dec18a68fe7af7a608465750.png

当然,凭借地理位置上的优势和上海的大力支持,上海大学发展很快,现在的综合实力很强。

但在国内发布的大学排名中,上海大学的名次并没有那么高,有时候是五十多名,有时候是四十名左右,仍然落后于大部分的985大学。

在国外发布的其他大学排名中,上海大学的排名也不是特别高,比如学校在泰晤士大学排名中,位列我国内地高校第45名左右。

在USnews大学排名中,一般排名我国内地高校第30名左右。虽然跟很多985大学还有差距,但上海大学确实比很多211大学强。

9eeeaca216d885eebd5f5ef549dd94ad.png

在师资力量上,上海大学已经拥有六名院士、九名外籍院士,这其实要比大部分的211大学厉害很多。

在学科上,上海大学的社会学、美术学实力相当强,其中社会学进入我国内地高校前六名,实力不弱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并且超过了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985大学。

美术学则进入国内高校前十名,同样不弱于清华大学,并且超过了很多艺术院校。

除了社会学、美术学外,上海大学的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力学、数学这些理工类学科也很强。

这几个学科都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进入我国内地高校前20%。

70cd48e76c49fbe13e629ae4b242fa74.png

你看好上海大学吗?欢迎大家在下面评论,发表不同观点。

最后,学姐想说的是,无论是高一高二还是高三,我们高中三年的努力,就是为考上一个好大学,但如果你还在理想大学边缘徘徊,如果你的成绩相差比较大。 请看学姐的福利

微信: 2574540562

清华北大200多名学霸,组建高中分享群,免费分享,解读出题规律!帮助学生快速提分!高三学生别放弃,高一、高二要抓紧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