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命名关键字参数,python命名关键字参数的作用详解

1、说明

*,nkw表示命名关键字参数,是用户想输入的关键字参数名称,定义方式是在nkw前追加*,

2、作用

限制调用者传达的参数名称。

3、实例

# 命名关键字参数

def print_info4(name, age=18, height=178, *, weight, **kwargs):

'''

打印信息函数4,加入命名关键字参数

:param name:

:param age:

:param height:

:param weight:

:param kwargs:

:return:

'''

print('name: ', name)

print('age: ', age)

print('height: ', height)

print('keyword: ', kwargs)

print('weight: ', weight)

print_info4('robin', 20, 180, birth='2000/02/02', weight=125)

知识点扩展:

关键字参数

可变参数允许你传入0个或任意个参数,这些可变参数在函数调用时自动组装为一个tuple。而关键字参数允许你传入0个或任意个含参数名的参数,这些关键字参数在函数内部自动组装为一个dict。

形如:

>>> def person(name,age,**kw):

print("name:",name,"age:",age,"other:",kw)

>>> person("bbj",23,city="hefei",habit="basketball")

name: bbj age: 23 other: {'city': 'hefei', 'habit': 'basketball'}

>>>

关键字参数按我的理解就是在调用时可以传入无数个自命名的参数,这里的关键字也就是自己命名的意思。所有的关键字参数会自动组装成一个字典

到此这篇关于python命名关键字参数的作用详解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python命名关键字参数有什么用内容请搜索脚本之家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脚本之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