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形变监测系统_北斗监测系统提前预警!湖南一地突发山体滑坡,无人员伤亡...

石门县突发山体滑坡 执勤人员疏散群众 未造成人员伤亡 滑坡量约300万立方米 冲毁并掩埋民房五栋 7月6号16点55分,常德市石门县南北镇潘坪村雷家山,发生了大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滑坡量达300万立方米,直接毁坏一座小型电站,冲毁省道一公里,冲毁并掩埋民房五栋。 4e4adec23ea9a24125c66d9c47539b4b.gif f8202c2b05443bda1fbd413f653d0c87.gif 庆幸的是, 本次大型滑坡发生前, 当地已转移安置群众6户20人, 实现了“零伤亡”。 山体滑坡发生在石门县南北镇潘坪村一座小山谷,是一处地灾隐患点,值守干部提前发现山体出现异常后,一边紧急上报,一边封闭道路,镇村干部在疏散完人员和车辆不久,山体突然崩塌。 石门县南北镇潘坪村村民 杜方明:整个看到房子倒塌,还有羊没来得及转移的都一起跟着泥石流垮下去冲走了,那真的是惊天动地,面积太大了。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早在6月24日, 石门县已到接到北斗卫星监测系统地质灾害橙色预警。 称潘坪村雷家山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数据出现异常,经智能地质灾害风险预警评估模型分析,该处隐患点变形量偏大,且近期有加速下滑的趋势,建议启动应急调查,受威胁居民临时撤离。随后,当地马上转移安置危险区6户20名村民,并开展24小时巡查值守,在收到值守干部的异常通报后,又及时转移走疑似危险区8户13位村民。 石门县南北镇潘坪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许波:没有人员伤亡,有人就有一切。 2019年11月, 常德在全市7个地质灾害点安装北斗微芯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预警系统,通过北斗卫星定位监测滑坡点,进行毫米级的精准定位。 初步勘测,两次山体滑坡的滑动面长约600米,深约30米。目前,受灾群众均已妥善安置,重建工作有序展开。 北斗系统精确测量可达毫米级,目前已有很广泛的应用,比如,大桥如果有形变,会有潜在危险。 在很多地方的桥墩上,都安有北斗终端设备,定时进行位置检测,跟标准的数据进行比对; 在一些多灾的山区,在山坡上也放有北斗终端,预警山体滑坡。

文字编辑 | 尹周榕

版面编辑 | 尹周榕

责任编辑 | 陈玮

来源 |北斗四川分中心、湖南卫视新闻联播、长沙晚报。以上图文,贵在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文章推荐

➤暴雨导致530万余人受灾,湖南防汛抗灾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

➤痛心!高考才结束,就有学生出事了!牢记这些安全知识,可保命!

➤长沙市中小学生“独唱 独舞 独奏”比赛举行

7e61ac24e7177fa2fce93611c191be4c.gif

更专注 更专业 湖南教育电视台 cc1d019755fa6443e644c7d8d7ff7ef1.png 为我们的“北斗”点赞! e095b9fa8727d9c28251f3e107731e36.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