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父进程_java父子进程中父进程死掉子进程还存在

你可以注册钩子嘛

java.lang.Runtime

public void addShutdownHook(Thread hook)注册新的虚拟机来关闭挂钩。

Java 虚拟机会为了响应以下两类事件而关闭:

程序正常退出,这发生在最后的非守护线程退出时,或者在调用 exit(等同于System.exit)方法时。或者,

为响应用户中断而终止 虚拟机,如键入 ^C;或发生系统事件,比如用户注销或系统关闭。

关闭挂钩 只是一个已初始化但尚未启动的线程。虚拟机开始启用其关闭序列时,它会以某种未指定的顺序启动所有已注册的关闭挂钩,并让它们同时运行。运行完所有的挂钩后,如果已启用退出终结,那么虚拟机接着会运行所有未调用的终结方法。最后,虚拟机会暂停。注意,关闭序列期间会继续运行守护线程,如果通过调用 exit 方法来发起关闭序列,那么也会继续运行非守护线程。

一旦开始了关闭序列,则只能通过调用 halt 方法来停止这个序列,此方法可强行终止虚拟机。

一旦开始了关闭序列,则不可能注册新的关闭挂钩或取消注册先前已注册的挂钩。尝试执行这些操作会导致抛出 IllegalStateException。

关闭挂钩可在虚拟机生命周期中的特定时间运行,因此应保护性地对其进行编码。特别是应将关闭挂钩编写为线程安全的,并尽可能地避免死锁。关闭挂钩还应该不盲目地依靠某些服务,这些服务可能已注册了自己的关闭挂钩,所以其本身可能正处于关闭进程中。

关闭挂钩应该快速地完成其工作。当程序调用 exit 时,虚拟机应该迅速地关闭并退出。由于用户注销或系统关闭而终止虚拟机时,底层的操作系统可能只允许在固定的时间内关闭并退出。因此在关闭挂钩中尝试进行任何用户交互或执行长时间的计算都是不明智的。

与其他所有线程一样,通过调用线程 ThreadGroup 对象的 uncaughtException 方法,可在关闭挂钩中处理未捕获的异常。此方法的默认实现是将该异常的堆栈跟踪 (stack trace) 打印至 System.err 并终止线程;它不会导致虚拟机退出或暂停。

仅在很少的情况下,虚拟机可能会中止,也就是没有完全关闭就停止运行。虚拟机被外部终止时会出现这种现象,比如在 Unix 上使用 SIGKILL 信号或者在 Microsoft Windows 上调用 TerminateProcess。如果由于内部数据结构损坏或试图访问不存在的内存而导致本机方法执行错误,那么可能也会中止虚拟机。如果虚拟机中止,则无法保证是否将运行关闭挂钩。

参数:

hook - 一个已初始化但尚未启动的 Thread 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