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收治患者住院天数_(完整版)DDD值算法

有关DDD 值的计算问题

根据卫生部开展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抗菌药物使用强度应控制在40DDD 以下。抗菌药物使用强度,即限定日剂量(defined daily doses ,DDD ),为药物主要适应症以成人每日常用剂量作为标准计量,将不同药物的消耗量换算为统一标准单位,提供了一种与药物价格和配方无关的测量单位,可以测算出患者暴露于抗菌药物的广度、强度。以DDD 作为测量单位,较以往单纯的药物金额和销量更合适,不会受到药品价格、包装规格、包装剂量以及各药物每日使用剂量不同的影响,解决了因不同药物一次用量不同、一日用药次数不同而无法比较的问题,可以较好的反映出药物的使用频度。

DDD 是一个比值,同类药物和不同类药物的DDD 可以进行数值上的比较,某药的DDD 数值大,说明用药频度高,用药强度大,对该药的选择倾向性大。按照WHO 推荐的药物限定日剂量计算,同一通用名的药物剂型不同DDD 值也不同,如公式1所示。其中,某个抗菌药物的DDD 数是该抗菌药物消耗量(克)除以该抗菌药物的DDD 值。抗菌药物消耗量(累计DDD 数),及DDDs ,是所有抗菌药物DDD 数的和,如公式2、3所示。

公式1 抗菌药物使用强度(DDD )计算方法

抗菌药物使用强度(DDD )=100 同期收治患者人天数

数)抗菌药物消耗量(累计DDD 注:1、收治患者人天数:指在同一抽样时间段内出院患者总数与同期患者平均住院天数的乘积。

2、同期收治患者人天数=同期出院患者人数×同期患者平均住院天数

公式2 某种抗菌药物累计DDD 数计算方法

某种抗菌药物的累积DDD 数=值该药的量(克)

该药一定时间内销售总DDD

公式3 抗菌药物累计DDD 数计算方法

抗菌药物累计DDD 数=所有抗菌药物DDD 数的相加总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