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shell 怎么弄_在mysql下怎样进入shell 命令行?

展开全部

本文介绍 MySQL 8.0 shell 子模块 Util 的两个导入特性 importTable/import_table(JS和python 版本的命名差异)、importJson/import_json的使用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3626538方法。

其中 import_table 是通过传统 MySQL 协议来通信,Import_json 是通过 X 插件协议来通信。MySQL 一直以来提供导入文件 SQL 命令 load data infile(单线程)以及对应的可执行文件 mysqlimport(多线程)。

比如我导入 100W 行示例数据到表 ytt.tl1,花了 24 秒。这个已经是 MySQL 默认导入来的最快的。分析那我们现在看下 mysqlimport 工具的升级版,mysqlshell 的 util 工具集。

使用这两个工具之前,必须得临时开启 local_infile 选项。1. import_table建立 3306 端口的新连接我这里切换为 python 模式清空掉示例表 Ytt.tl1import_table 有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定义导入文件的路径,第二个定义相关选项,比如导入的格式,并发的数量等。定义文件路径(参数1)定义选项(参数2)执行导入:只花了不到 17 秒,比传统 mysqlimport 快了不少。

我们上面指定了显式指定了字段分隔符,那有没有已经定义好的组合格式呢? 答案是有的,选项 dialect 可以指定以下格式:csv,tsv,json,csv-unix那么上面的导入,我们可以更简单,改下变量 y_options1 的定义导入时间差不多。这里要说明下,dialect 选项的优先级比较低,比如添加了'linesTerminatedBy':'\r\n', 则覆盖他自己的'\n'。

选项 diaelect 还有一个可选值为 json,可以直接把 json 结果导入到文档表里。比如我新建一张表 tl1_json重新定义文件以及导入选项。导入 JSON 数据速度也还可以,不到 24 秒。那导入 json 数据,就必须得提到以 X 插件协议通信的工具 import_json了。2. imort_json我们切换到 mysqlx 端口import_json 参数和 Import_table 参数类似,这里我改下选项我在手册上没有看到多线程的选项,所以单线程跑 35 秒慢了些。查看刚刚导入的数据import_json 不仅仅可以导入 Json 数据,更重要的是可以在 BSON 和 JSON 之间平滑的转换,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 TRY 下。

7b5d564b489dc9080bf24145232610cf.png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