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qt 取消后退出程序 打开文件对话框_Excel VBA | 制作一个可供用户选择文件的窗体...

我的目标:让中国的大学生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就已经具备这些office技能,让职场人士能高效使用office为其服务。支持我,也为自己加油!

先看下效果:

b5eda38fe7cd598da317716fa152013f.gif 编写代码时,为了增加代码的通用性,应尽量减少使用 硬编码 。 什么是硬编码呢? 比如:Range("a1:a10"),代码中引用区域是固定的,不能根据实际使用场景灵活变化。 使用硬编码后,如果实际引用与代码中的引用不一致,代码运行就会出错,对于不懂代码的人来说,这无疑让人很头疼。如果能让用户自己来选择,那样程序的通用性就会增强,对于不懂代码的人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 本节我们就来分享下如何通过VBA弹出一个打开对话框,让用户选择需要操作的目标文件 。 代码如下: Sub test()     Dim pah$     With Application.FileDialog(msoFileDialogFolderPicker)         .Title = "请选择目标文件夹"         If .Show = -1 Then pah = .SelectedItems(1) Else Exit Sub     End With End Sub 我们可以看出上面的代码中用到了 FileDialog 对象。 FileDialog对象的功能有:创建对话框,包括“打开”、“另存为”、“文件选取器”、“文件夹选取器对话框”,此对象属于应用程序级别的对象。 FileDialog对象有2个方法和13个属性,最常用的莫过于以下一个方法和两个属性了。 1、FileDialog.Show方法: 用于显示FileDialog对象创建的对话框,没有参数,有一个返回值,如果选择打开对话框中的确定,那返回值为-1,如果选择了打开对话框中的取消,那返回为0。 2、FileDialog.AllowMultiSelect属性 是否允许用户多选,如果其值设置为True,表示允许多选,如果其值设置为False,则不允许多选。 当然,如果用FileDialog创建的是“另存为”、“文件夹选取器”,那么AllowMultiSelect属性值设置为True也只能单选,就像我们平时工作中一样,另存为和在选取器里选择文件夹时并不会也不能够多选。

3、FileDialog.SelectedItems属性

此属性代表用户选择对象的一个集合,从字面意思也很好理解,对于VBA中的集合来讲,一般通过索引号是可以从其中取出具体的元素。

Application.FileDialog.SelectedItems.Coun表示集合中的元素个数。

本节重点:

FileDialog对象

本节的分享就到这里,鹏哥祝大家每天都有进步。

聚米为谷

博学宏才

更多学习内容

手机端请扫描

cf21e1470adbffc03d49141d5ecdc2a0.png

电脑端请登录

www.mihong.top

84544367f8882951b0303498fc202c11.gif 您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