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uss通讯实例_西门子PLC使用串行接口 (USS) 通信

USS 指令可控制支持通用串行接口 (USS) 的电机驱动器的运行。可以使用 USS 指令通过与 CM 1241 RS485 通信模块或 CB 1241 RS485 通信板的 RS485 连接与多个驱动器通信。一个 S7-1200 CPU 中多可安装三个 CM 1241 RS422/RS485 模块和一个 CB 1241 RS485 板。每个 RS485 端口多操作十六台驱动器。

USS

协议使用主从网络通过串行总线进行通信。主站使用地址参数向所选从站发送消息。如果 未收到传送请求,从站本身不会执行传送操作。各从站之间无法进行直接消息传送。USS 通信以半双工模式执行。以下 USS 图示显示了一个驱动器应用示例的网络图。

基于PROFIBUS或PROFINET的USS通信

S7-1200 CPU V4.1 版本以及 STEP 7 V13 SP1 扩展了 USS 的功能,可以使用 PROFINET 或 PROFIBUS 分布式 I/O 机架与各类设备(RFID 阅读器、GPS 设备和其它)进行通信:

PROFINET:可以将 S7-1200 CPU 的以太网接口连接至 PROFINET

接口模块。可通过机架中 PtP 通信模块以接口模块实现与 PtP 设备的串行通信。

PROFIBUS:在 S7-1200 CPU 机架左边插入 PROFIBUS 通信模块。将 PROFIBUS 通信模块连接至 PROFIBUS 接口模块的机架。可通过机架中 PtP 通信模块以接口模块实现与 PtP 设备的串行通信。

出于这个原因,S7-1200 支持两组 PtP 指令:

早期USS指令:这些 USS 指令存在于 S7-1200 的 V4.0版本之前,并且仅可通过 CM 1241 通信模块或 CB 1241 通信板进行串行通信。

USS指令:这些 USS 指令具备早期指令的所有功能,并且增添了连接 PROFINET 和 PROFIBUS 分布式 I/O 的功能。这些 USS 指令可用于组态分布式 I/O 机架中 PtP 通信模块与 PtP 设备之间的通信。要使用这些 USS 指令,S7-1200 CM 1241 模块的固件版本不得低于 V2.1。

说明

用于 S7-1200 的 V4.1版本时,可以对所有类型的点对点通信使用点对点指令:串行通信、基于 PROFINET 的串行通信和基于 PROFIBUS 的串行通信。STEP 7 提供早期点对点指令的目的仅是为了支持现有程序。早期命令仍适用于所有 S7-1200 CPU。无须对之前程序的指令进行转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