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金量高的编程比赛_少儿编程可参加的2项含金量较高的赛事,报名流程全梳理...

a20227f76629cf8b4e523f9e7aac7ea8.png

少儿编程可参加的2项含金量较高的赛事,报名流程全梳理

随着国家队人工只能政策的重视,少儿编程越来越火爆,家长的认识度也随之增加。那么学习少儿编程,面对一年3万的高额学费,孩子除了培养兴趣还能有哪些收获呢?今天兔兔就来给大家盘点家长都关心的事儿,少儿编程里的那些比赛。如果能参加竞赛并获得奖项,不仅可以借此在高校的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中占据优势,即使没有拿奖也能锻炼出竞赛思维,让考生在高校笔试、面试甚至是高考中,优胜其他考生。

9a9a52281f09a7ff27b2e82933fd5c9e.png

今年4月,教育部官网公布的《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以下简称《名单》)出炉,《名单》中以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为代表的“新赛道”开始浮现。机关兔少儿编程,专注全国青少年编程教育,帮助孩子既能培养编程思维,又能拿奖为升学助力。

一下是含金量较高的少儿编程赛事:

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NOC)

d2d1dd940011f653f393c130f35fb0fd.png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

大赛每年举办一次,竞赛内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作品可以科技创新作品、科技发明、程序设计、科学调查等,内容涉及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医学、农学、生物学、工学等领域。

在计算机科学这一类目,孩子可以用APP,Python,C++做出一个项目进行参赛。

参赛对象:创意编程比赛设小学I组(1-3年级)、小学II组(4-6年级)和初中组。全国各地小学、初中在校学生均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

参赛时间:一般为3-4月各市报送材料,4-5月省内组织评审,5月向大赛报送材料,8月决赛。

参赛形式:创意编程比赛分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均以线上形式开展。每人限报1项作品,每项作品限1名指导教师。

升学帮助:NOC 获奖者在国内大部分地区的小升初、初升高可获得加分、面试资格,高中生可凭借 NOC 的国赛一、二等奖,获得部分高校的自主招生面试机会。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

f5b791f5e1084afbc4b39a1ef0cc6ad0.png

NOI 是目前国内含金量最高的比赛,获奖者往往是名校热抢的香饽饽。NOI金牌获奖者一般都是北大清华争夺的对象,这些选手一般都会拿到免试录取的协议。国赛银奖或省赛金奖获得者,一般都会获得降分录取的优惠,降分范围在20分~一本线。铜牌获奖者有机会获得其他985/211院校降分录取。许多这个比赛的获奖者最终选择国外深造。同时要想参加亚洲与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赛(APIO)和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也是需要这个比赛获奖的。

参赛对象:全国初高中在校生。

参赛时间:每年7月份

升学帮助:科技特长生,中考时校内保送推荐排名有加分。铜牌以上将可获得自主招生名额(高考加5~30分)和大学保送资格。

参赛对象:全国中高中在校生

举办时间:每年7月

升学帮助:

中考:科技特长生,校内保送推荐排名有加分。

高考:铜牌以上即可获得和大学保送资格。

随着国家对信息化投入越来越多的重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更好玩儿的比赛出现。信息化也将成为和英语、数学一样的基础学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