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调试工具-Spyder

OS:Windows 7

 关键字:Python IDE, Spyder

 

1.安装工具pip:https://pip.pypa.io/en/latest/installing.html

下载 get-pip.py.

运行cmd:"python get-pip.py"。

注:Python 2.7.9 和 3.4 以后的版本已经默认包含pip,因此不许要安装。

2.安装PySide

切换到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Scripts:"cd 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Scripts"。

cmd:"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Scripts>pip install --use-wheel PySide"。

注:PySide是跨平台的应用程式框架QtPython绑定版本 。

在2009年8月,PySide首次发布。提供和 PyQt类似的功能,并相容 API。但与 PyQt 不同处为使用 LGPL授权。

3.安装Spyder

cmd:"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Scripts>pip install spyder"。

4.启动Spyder

运行:"C:\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Scripts\spyder.bat"。

如下图:可以设置断点,单步调试,等等。

 

Spyder的功能比较多,这里仅介绍一些常用的功能和技巧:
  • 默认配置下,“Variable explorer”窗格中不显示以大写字母开头的变量,可以单击工具栏中的配置按钮(最后一个按钮),在菜单中取消“Exclude capitalized references”的选中状态。
  • 在控制台中,可以按Tab按键进行自动补全。在变量名之后输入“?”,可以在“Object inspector”窗格中查看对象的说明文档。此窗格的Options菜单中的“Show source”选项可以开启显示函数的源程序。
  • 可以通过“Working directory”工具栏修改工作路径,用户程序运行时,将以此工作路径作为当前路径。例如我们只需要修改工作路径,就可以用同一个程序处理不同文件夹下的数据文件。
  • 在程序编辑窗口中按住Ctrl键,并单击变量名、函数名、类名或模块名,可以快速跳转到定义位置。如果是在别的程序文件中定义的,将打开此文件。在学习一个新模块的用法时,我们经常需要查看模块中的某个函数或类是如何实现的,使用此功能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查看和分析各个模块的源程序。例如下面的程序从不同的扩展库载入了一些模块和类。用Spyder打开此文件,按住Ctrl键,并单击signal、pl、HasTraits、Instance、View、Item、lfilter、plot、title等,将打开定义它们的程序文件,并跳转到相应的行。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dlchina/p/420334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yder是一个强大的Python集成开发环境。它具有综合开发工具的高级编辑,分析,调试和概要分析功能与科学软件包的数据探索,交互式执行,深度检查和精美可视化功能的独特组合。 除了其许多内置功能之外,还可以通过其插件系统和API进一步扩展其功能。此外,Spyder还可以用作PyQt5扩展库,使您可以建立其功能并将其组件(例如交互式控制台)嵌入到自己的软件中。 核心组成: 编辑 有效地使用函数/类浏览器,实时代码分析工具,多语言编辑工作(pyflakes,pylint,和pycodestyle),自动代码完成(jedi和rope),水平/垂直分割,和走向清晰。 互动式控制台 在完整的GUI界面的灵活性范围内,利用任意数量的IPython控制台的功能来提供完整的工作区和调试支持。立即按行,单元或文件运行代码,并与输出内联或在交互式窗口中直接绘制图。 文档查看器 使用Sphinx从编辑器或控制台实时渲染任何类或函数(无论是外部的还是用户创建的)的文档。 变量浏览器 检查在会话期间创建的任何变量,函数或对象。许多常见类型都支持编辑和交互,包括数字/字符串/布尔值,Python列表/元组/字典,日期/时间增量,Numpy数组,Pandas索引/系列/数据框,PIL /枕头图像等等。 开发工具 使用静态分析器检查您的代码,使用交互式调试器跟踪其执行,并使用事件探查器释放其性能。借助项目支持和内置文件浏览器使事情井井有条,并使用文件中的查找功能在正则表达式完全支持下搜索整个项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