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函数

据介绍,fork函数可以作为进程的复制方法,一般情况下,fork函数的子进程和父进程共享一个代码段,而数据段、堆栈段由父进程复制到子进程,但是事实情况下为,fork函数的子进程只复制了关于该几个段的寄存器地址,只是在子进程更改数据的时候才更改父进程。(来自 Linux Programmer's Guide)

一个非常有趣的是if和esle将扮演一个非常特殊的角色,而不是我们平时所认为的单一执行的方式了。


pid_t childpid;

childpid = fork();
if(-1 == childpid )
 {
    perror("fork");
    exit(1);
 }

 if(0 == childpid)  //now in child process
{
   printf("now in child process.\n");
   exit(1);  // you should exit(1) in child process, so that it could release resource inherit from
                // parent process.
}
 else // in parent process
{
    printf("now in parent process.\n");
}

当fork函数成功返回0时,子进程被拷贝,父进程也执行,因此会依顺序输出:
       now in child process.
       now in parent process.

也就是if和esle都被执行了,虽然在同一个进程中,执行的只有if或else,但是在两个进程中,同时被执行,一点特殊处,记下来,看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ubunoon/archive/2007/02/24/205895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