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感悟

心得体会一:有很多事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不肯发时间去做去想,比如,背英语单词、做一个项目、理解一些复杂的算法等等。

这些都是导致你学习不好的根本原因,也是你不能很好解答一张试卷一次考试的原因,也是你成为不了最好的自己的原因。


 心得体会二:一件事一天做不成,就把它分成几天,要有计划有目的的学习,不要忽略平时的所思所想,也许这些所见所想,

哪天你就会用到,比如一个知识点,比如一次考试,这些会帮助你获得更好的平台。


 心得体会三:在学习一些东西的时候,要多思考,了解它存在的意义,你才能更好地运用它,比如数学、语文、英语、计算机、spring框架等等,这些也就是我们说的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心得体会四:喜欢一件事、喜欢一个人这些说难不难,说容易不容易,要多问问自己的心,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向往,并为之努力,

当自己了解自己,并为之全力以赴,不管结果如何,告诉自己尽力就好,然后继续走接下来的路,也就是所谓的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心得体会五:我们每个人在学习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安装一个软件,明明你安装的顺序跟别人一模一样,但就是有问题,

这时你学习的心情就会不佳,甚至每做一件事都是多余重复,既浪费时间又让自己的学习兴趣下跌,这是得不偿失的,

这时你就可以放下或者请教相关人士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在此之前你一要要有自己解决问题的一套思路,然后对比他人你俩的解决思路,为什么他可以解决,你解决不了,这些都是我们以后会与他人拉开差距的关键,面对问题我们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心得体会六:你可以不聪明、你可以不合群、你可以不优秀,可是你不能放弃变得优秀,每一次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时候过程总是痛苦的,而且你也别无选择,也不需要选择,上进的心自然会激励你越来越好,把握好自己的心,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心得体会七:再苦再累也不能忘了锻炼身体,饭后走一走,能活九十九,这些老话也是有道理的,饭后散散步,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而且还能很好地保持体型,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的,有一个好的作息习惯也会让我们拥有更好的生活态度和更好的学习效率。


心得体会八:我们无需羡慕任何人,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生存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他们曾经或现在都遇到过一些难题,但他们有些人熬过去了,才有了他们今天的生活,有了好的生活态度,你的生活才会越过越好。


 心得体会九:有很多时候人会自寻烦恼,担心这担心那,其实想想也没什么,我们每个人在这世上只是一粒小小的尘埃,微不足道不起眼,甚至在你身边的人也未必能看得见你的好与坏,跟别说其他人,所以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重要,没有人会太在意你的一言一行,也没有人会记得你曾经的点点滴滴,只有当你的光芒可以照亮别人的路时这时的你才是最耀眼和精彩的。


 心得体会十:古人有云,故天降将大任于世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些话都是都是有道理的,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是经历过一些磨难和痛苦的,当我们挺过来熬过去了之后,你的人生绝对会像开挂了一样。


心得体会十一:有时候,我们总觉得大道理都懂,可是就是过不了心中的那个槛,这时想想那些心灵鸡汤也未尝不可,何必把自己关在一个牢笼中不出来呢?人生数十载,且行且珍惜!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oxiaoyisheng/p/748206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