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4年-回顾和总结-序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大学毕业就快四年了。
    从去帝都实习算起,正好4年。

    4年的时间,经历的还是很多的。

    到了北京,国内的旅游革命和进军路线算是走完了,农村(璩湾-三王村,璩湾-马岗村)->小镇(枣阳-璩湾镇)->县级市(湖北省-枣阳市)->地级市 (湖北省-襄阳市) ->省会城市(大武汉) ->帝都(中国-北京)
    时机合适,就开始走出国门了。有生之年,去月球赏太阳,就美极了。
 
    见识了所谓的大世面,感觉也没啥特别的。
    
吃喝玩乐,从事生产劳动,大多数人都是这么个情况。从这个角度看,习总、雷(军)总,和我们有什么区别呢?

    小的时候,看到北京天安门的画,路很宽,大概有16个道以上。结果,大武汉和大北京,很少有地方有16条道。
大部分地方,也就4到8个道。与车的数量来看,车道太少了。道路/车,远不如城镇和农村。
    
    工作了,有了收入,算是能够养活了自己,在经济上完全独立了。精神上,早就独立了。经济和精神上的独立,还不算完全自立了,原因,你懂的~
    天高任鸟飞,在广阔的世界里,探索翱翔。

    回顾过去这4年,感觉“瞎折腾”的成份居多。工作、创业、投资、理财、技术、读书、写作,各个方面都去尝试了下。 从个人高目标的要求上,没有几件是成功的, 失败和夭折的占居95.5%以上

    特意去分析了下,凡是需要多人参与的事情,基本都失败了。
    只需要自己一个人做的,通过努力可以获得初步的成功,但很难坚持下来。

    工作方面,跳槽了好多次。按照业界标准,有点频繁了。
    创业方面,纯属瞎搞,不值得学习,经验倒是了获得了很多。总体感觉,没啥遗憾。目前,还剩下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很难解决。
    投资嘛,有布局,暂时还没看到明显的成绩。不过,截至目前,对自己的投资很有信心。
    理财,这个好说,把惠普笔记本、苹果笔记本、iPad的钱赚回来了。
    技术,4年经验,和同龄人相比,水平还算可以。术业有专攻,做好几个方面就行了。想在很多方面都做好,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和坚持实践。30年的黄金时期,真是不怎么够。
    读书,读了一些,杂七杂八的。理论上去了,收入却没有爆炸,也没啥说服力。
    写作,大学的时候,还有一些不错的文学作品,毕业后,已经才尽了。技术方面和思想认识方面的,倒是很有成果。

    总的来说,和同龄人相比,自己在学习、工作、事业、理想等方面,自己的探索经历经验比较多,成果暂时还没有明显的体现。

    认真地审视“学习、工作、事业”,发现这绝对不是一种完整的人生经历。
达到了一定年龄,25-30,对于“人生的意义”、“感情婚姻”、“未来的发展”这3个问题,是必须有着清晰的认识和规划的。

    
这些问题一直有思考,包括婚姻,很多时候,不想去公开探讨述说,可能是因为感觉没有几个特别合适的人,适合一起交流这些问题。 也可能是因为,自己还没有找到明确的答案。

    但是,截至目前,对于很多方面,我有已经有了“里程碑”式的思想认识。 不然,我绝对不会突然想着去写“大学毕业4年-回顾和总结”这个系列。

    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就好好地回顾下过去,就像看电影和纪录片那样。
    或许,用重新阅读尘封的书籍,更为恰当,一页页地翻吧。

    迷茫、探索、成长,是对过去最准确的描述。
    对于未来,还是希望能过得更加幸福一些,也必须使得身边的亲人过得更幸福一些。
    有信心,有能力。

    哟西,继续奋斗。

    第1篇总结,主题和关键词,初步定为1个字,预计3月6日QQ空间首发。
 (先写发表日期,免得自己又拖拖拉拉的。)


过去的时光和青春不会再回头,昨日的心境也绝不会再有。
某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2016年2月24日,2月28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qitian1/p/646249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