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drop table很慢_MYSQL缓慢的drop table 操作_MySQL

大家都知道,Ext3并不是最有效的文件系统,例如,删除文件会非常缓慢(那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不是吗老兄?),造成大量的随机I / O。然而事实上,有时候它比你想象的更能影响MySQL的性能。那么,什么时候会发生,又为什么会发生呢?

当您运行

DROP TABLE

时,会有好几件事情需要去做:对表进行write lock,这样它不会被其他线程使用;存储引擎删除数据文件;当然,最后MySQL会删除表定义文件(.frm文件)。这还不是所有的事,还有另外一件事需要去做:

代码:

VOID(pthread_mutex_lock(&LOCK_open));

error= mysql_rm_table_part2(thd, tables, if_exists, drop_temporary, 0, 0);

pthread_mutex_unlock(&LOCK_open);

这整段删除表操作的代码都被

LOCK_open

互斥信号量所包围。这个互斥信号量在MySQL中不少地方都用到过,但主要是表在开启或关闭的时候。这意味着,当

LOCK_open

锁定时,没有查询语句可以执行,因为他们阻止任何访问。

这就解释了在ext3文件系统上删除10GB的文件何时成为了痛苦的等待的开始。删除10GB的文件将持续一段时间,如果这是一个MySQL表,这段时间mutex里将会一直存在,而这个互斥会拖延所有查询。

纯文字

代码:

+―

f68f2add0b68e4f9810432fce46917b7.png

相关标签: 系统 影响

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尊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