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模拟键盘按键方案(收藏)

在这以前,我一直以为,除非搞X Window级别的开发,否则根本没法在Linux下模拟键盘消息,或者说键盘事件。像QT,GTK这些High Level的GUI library貌似根本没有提供这些功能。这么看起来,想要实现与Windows下SendMessage(hwnd, KEY_PRESS,0 ,128 )这样类似的功能还真不容易。这大概是Linux下接口不统一的弊端吧。不过还好,我们有XTest(the X test extension)这个Xlib的扩展库,用它可以实现我们想要的模拟键盘按键的功能。
比如说…
XTestFakeMotionEvent(…) // 模拟鼠标移动事件
XTestFakeButtonEvent(…) // 模拟鼠标按键事件
XTestFakeKeyEvent(…) // 模拟键盘按键事件
当然别忘了它的头文件“X11/extensions/XTest.h”
这里还有Xtest的详细接口定义: http://docsrv.sco.com:507/en/man/html.Xext/XTEST.Xext.html

用法还是比较简单的,例子我先不给出,因为我发现了更加便捷的方法:那就是python的第三方扩展库virtkey

virtkey(https://launchpad.net/virtkey): python extension for emulating keypresses and getting current keyboard layout

看看,多么完美的解决方案,Ubuntu下有个叫OnBoard的虚拟键盘程序,就是用这个包包实现的。
我发现python-virtkey依赖于libxtst6这个包,那么肯定也是用Xtest实现的咯~一翻源码,果然如此。
(源码:http://bazaar.launchpad.net/~onboard/virtkey/main/files)
使用方法真的很简单哦,主要有两系列接口:
press_keysym/release_keysym

press_unicode/release_unicode

前者接受keysym作为参数,后者接受键位的unicode.

举个例子:

import virtkey import time def simulate(): v = virtkey.virtkey() time.sleep(3)v.press_unicode(ord("a")) v.release_unicode(ord("a")) v.press_keysym(65363)v.release_keysym(65363)   simulate()

使用python运行,不出意外的话,在你的当前光标处会出现一个新字母“a”,而且光标会右移一位。

如果不用virtkey怎么办嗯?好说,请看virtkey的源码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evilloop/archive/2011/10/10/220589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