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如何阅读《编程之美——微软技术面试心得》

作者:zhanbos

原文链接:http://blog.joycode.com/zhanbos/archive/2008/10/21/115310.aspx

终于看完了《编程之美》。这是一本需要花时间也值得花时间的书。其实,如果我把所有的扩展问题和相关问题都试图做一遍的话, 我还要花2个月。

对于每天没有大段时间细读此书的朋友,我提一条“一书多读”循序渐进的建议:

  • 第一次读,读懂题目。不追求能解决这道题,但是弄明白题目问得是什么?很多时候,有趣的题目让我们不由自主地想去解决之。也有的时候,有些题目我们未必读的懂。这往往是数学知识不足的结果,咱们要先补补基本功。
  • 第二次读,试图解决这些题目。一般情况下我们是想不到猜不透最美的解决方案。但是如果有任何思路,我们需要试图先自己解决次问题。对于3星以上的有些题目,我们可能连一个解法都没有。那也正常,不要泄气。(真正的技术面试难度想必要比本书的难度低些。这本书来源于面试,但高于面试。这也是本书耐读之处。)
  • 第三次读,重点理解解法一。这往往是最直接了当最容易想到的解法,也就是说,往往和我们读者的想法不谋而合。当然也可能不同。理解解法一使我们避免了在面试中一筹莫展的尴尬。而且在此启发下,我们也许会想到别的解法。
  • 第n (n>=4)次读,以积极的态度学习题目的其他解法。这是本书的精髓所在:充分体会算法和编程之美,都在对不同的解法理解和领悟之中。

以邹欣为核心的《编程之美》小组为我们奉献了一本不得不爱的好书。别看我花了4个月才基本读完本书,作者们花费的时间远远比这多。他们的心血在本书中充分体现。希望您也和我一样从中受益匪浅。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vbook/archive/2008/10/22/131666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