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基站服务器需要芯片吗,关于5G,普通人不得不了解的三件事

一个时代的发展,总是需要科技的力量去牵引。毫无疑问,这两年5G技术的发展在新基建建设过程中,会发挥一个十分重要的作用。以5G网络为基础,未来的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工业物联网等都会迎来一个质的变化。现在咱们一起来看看,关于5G,大家需要了解的三件事。

5G技术为何会助推其他技术的发展,它主要有什么特点?

速度快,即上传和下载的速率快。目前大家如果用到4.5G的网络,都会觉得很快。但到了真正的5G网络时,会有一个前所未有的快!5G网络最高下载速度可达1Gbps,甚至有些运营网络商可以高达1.3Gbps。就连上载速度也有大幅增长,平均超过60Mbps,有时可达到90-100Mbps,几乎与家用1000M宽频的网络速度相差无几。例如,下载一个2GB大的文件,用5G网络只需十几二十秒就可以下载完毕。

反应迅速,即拥有超低的时延值。快是5G网络最大优势,但其实反应迅速才是5G网络最吸引之处。何谓反应快?就是讲网络的时延值。一般来说现在4.5G网络的时延值大概是20-30秒,有时快的话会在20秒内,慢的话60-70秒也有。时延高代表反应慢,如此一来一些输入或加载都会感觉有停滞,甚至时常断线。5G网络的时延值会低于10秒,比4.5G网络低一倍,因此反应更快,断线情况大大减少,可以让我们的上网体验更流畅。

都说技术是一把“双刃剑”,5G辐射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吗?

虽然5G有它的优势所在,不过在全球范围来看,有部分发达国家比如早前的瑞士、澳大利亚的居民甚至会鲜明旗帜的反对5G的建设,原因就在于,他们表示5G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辐射,影响身体健康。其实,关于5G的辐射这事,咱们得全面来看。

周围的辐射无处不在。这些辐射比如,太阳辐射,房屋中的电缆辐射,微波炉,蓝牙,太空中的卫星,灯泡,无线麦克风,当然还有你的手持设备等等。因此,无论是自然的还是人造的,人们的周围都有辐射。实际上,由于多年来科学家对电磁辐射EMR的研究和使用,上面所说的这些辐射已经不再是人类的敌人。

辐射水平很重要。某些辐射源产生高辐射的能力很低,因此,它们不会构成威胁。试想以下,太空中有卫星,高功率微波无线电将信号发射到地球上,接触到了所有人,但是在数千公里之外,信号是如此微弱,以至于不会对人造成伤害。我们周围的所有基站都有无线电,它们会发射信号,不过还不足以造成伤害。

有害辐射需控制和监管。任何形式非常高的辐射都可能造成伤害,只是并不是5G等一种技术所特有的。因此,我们必须制定法规来控制和管理任何形式的辐射,从基站到移动电话,甚至是微波炉。当通过行业技术规则和监管的方式时,可以让辐射的水平控制在一个合理的安全范围之内。

所以,整体来看,单纯的5G不会引起任何疾病,只是对于那些能造成伤害的高辐射时,应该加强正确管理。

5G产品什么时候买最合适?

如果你现在要购买5G手机,建议买配置更新一点的,比如买那些拥有高通骁龙865芯片而不是骁龙855芯片的手机,毕竟新款芯片的技术比去年更新了一年,它可以让你的手机在5G完全成熟之时,保持更长的使用寿命。如果你要购买PC电脑,基于同样的理由,可以买第10代Intel处理器而不是第8代的芯片。

在今年,你可以购买5G手机,在网络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它还是会比4G网络速度更加地快。只不过,如果我们要完全体验到5G的快乐,估计还要等到明年。到那时,我们将看到更为成熟的产品和网络。

所以,如果大家现在要升级,买一台5G手机是完全可以的。但也要记住一点,那就是不能因为它单纯具有5G的功能就去买新机,毕竟我们也还要综合考虑产品的性能。这样,在5G技术逐渐成熟之时,硬件(手机)和软件(网络)合理的搭配,才能取得不错的体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