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as_9_激活函数 Activations

1. 激活函数的使用

  • 激活函数可以通过设置单独的激活层实现,也可以在构造层对象时通过传递activation参数实现

    from keras.layers import Activation, Dense
    model.add(Dense(64))
    model.add(Activation('tanh'))
    
    # 等价于
    model.add(Dense(64, activation='tanh'))
    
    # 你也可以通过传递一个【逐元素运算】的Theano/TensorFlow/CNTK函数来作为激活函数:
    from keras import backend as K
    model.add(Dense(64, activation=K.tanh))
    model.add(Activation(K.tanh))

2. keras支持的激活函数

  1. softmax
  2. elu (指数线性单元)
  3. selu (可伸缩的指数线性单元)
    • SELU 等同于:scale * elu(x, alpha),其中 alpha 和 scale 是预定义的常量。只要正确初始化权重(参见 lecun_normal 初始化方法)并且输入的数量「足够大」(参见Self-Normalizing Neural Networks),选择合适的 alpha 和 scale 的值,就可以在两个连续层之间保留输入的均值和方差。(即可以保证activation value稳定传播,有点后来的BN的作用)
  4. softplus (log(exp(x) + 1))
  5. softsign (x / (abs(x) + 1))
  6. relu (cs231n推荐)
    • 线性修正单元激活:如果 x > 0,返回值为 x;如果 x < 0,返回值为 alpha * x。alpha:负数部分的斜率,默认为 0。如果定义了 max_value,则结果将截断为此值。
  7. tanh
  8. sigmoid
  9. hard_sigmoid
    • 计算速度比 sigmoid 激活函数更快。如果 x < -2.5,返回 0。如果 x > 2.5,返回 1。如果 -2.5 <= x <= 2.5,返回 0.2 * x + 0.5
  10. linear (线性激活函数,即不做任何改变)
  11. 对于Theano/TensorFlow/CNTK不能表达的复杂激活函数,如含有可学习参数的激活函数,可通过高级激活函数实现,可以在 keras.layers.advanced_activations 模块中找到。 这些高级激活函数包括 PReLULeakyReLU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S1314/p/10380639.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