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linux学习笔记(四)进不去图形界面怎么办?

deepin linux学习笔记(四)进不去图形界面怎么办?

前言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更换成lxde桌面

deepin桌面其实还不错,就是感觉有点卡通化,没什么之感,很单薄,而且性能感觉不太好的样子(很难说清楚)。据说lxde是一个性能很高的桌面环境,所以我就尝试了一下。
2019-02-19 17-45-15屏幕截图.png

首先,linux更换桌面其实很简单,只要直接安装lxde,就如一个应用程序的安装那样,然后什么都不用设置,注销当前桌面,在登录界面右下角可以选择你想进入的桌面环境。简直就如换一个皮肤那么容易。

sudo apt install lxde

但是默认的lxde界面其实超级难看。不过没关系,样式可以自定义的,我在自定义样式中选择 deephi主题,出来的效果就很有deepin味道了。具体就不展开来谈了。

后来我发现,原有的deepin桌面好像在干扰lxde的正常运作。于是,我解决的方案就是,把deepin桌面删了。

但是不能随便删,因为deepin这个发行版,很多东西都相互绑定的。在15.9版中,可以把dde删了,但是不能吧deepin-menu删掉。dde-file-manager 是深度文件管理器,其实挺好用的,而且貌似对lxde也没啥干扰。所以可以选择删还是不删。我是删了。然后深度一些应用程序,用了lxde自带的一些传统程序进行了替换,大部分都是可以删掉的,不过除了deep-editer比较烂,其他还是挺好用的。深度命令行我也删了,因为自带的其实效果差不多,没深度漂亮,因为深度是没有菜单栏,比较简洁。但是功能上感觉差不多,就删了。

最终效果如下:
deepin lxde美化
(点击查看大图)

进不去图形界面怎么办?

我把deepin-menu删掉后,系统提示可以节省100m的容量,但是注销lxde后图形界面崩溃了。感觉不妙,这个时候其实应该用ctrl+alt+f2 进入另一个字符端口进行修复的,但是我选择了重启,结果就进不去图形界面了。

怎么办?

在引导菜单按 e 键,进入grub编辑菜单内容,在linux一行后面的参数部分,删掉deepin之后的参数,那些参数明显是要进入图形界面的,然后输入一个 3 作为参数,表示进入多用户字符界面。按f10 启动。

进入字符界面后,就可以重新安装dde,deepin-menu 等进行修复。大概会下载20多m的数据。然后用 startx命令测试图形界面是否修复了。如果没修复,你可以用ctrl+alt+f2 进入其他字符端口,重新修复。

总结

感觉linux的修复还是比较灵活的。因为linux是以命令行为核心的操作系统,所以和图形界面的关系不是很紧密,只要能进入命令行,大多数情况都能修复系统。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Nobel/p/10402227.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