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积分墙投放,怎么选积分墙公司

如何进行积分墙投放,怎么选积分墙公司,积分墙程序如何开发

jifenqiang

什么是积分墙?

“积分墙”目前已经发展为在一个应用内展示各种不定额任务(下载安装试玩的相关应用、好评截图审核、分享转发奖励等等),用户完成相应任务就可以赚取对应金钱,满指定额度就可以提现。积分墙是除“广告条”、“插屏广告”外,第三方移动广告平台提供给应用开发者的另一新型移动广告盈利模式。

积分墙好不好?

积分墙在2008年左右由Tapjoy首创这种推广模式,至2016年已经近8年,一直存在至今并且被各种公司不断复制。Glu,EA,Gameloft等知名厂商很多游戏推广时都使用了积分墙,并且在增加收益时游戏内部也引入了积分墙,就足以说明积分墙的价值和作用。facbook,googleadmob,tapjoy等组合是目前海外推广的主流方式,单一方式已经略显单薄,无法满足需求。以前冲榜可以使用积分墙,但是现在有了机刷之后,用积分墙冲榜成本显著提高,所以大家更乐于用机刷做冲榜,用积分墙来做关键词排名。机刷冲榜成本低但被清榜的危险系数高,积分墙成本高但危险系数相对较低。

积分墙与facebook的非奖励式所获取用户相比质量差,但也是获取用户的有效手段,尤其是数量上有明显优势。当然现在大多数用户基本是为了获取金钱而应付了事的情况,留存率不高,但是积分墙能够有机会促使用户完成下载并打开游戏,完成任务等等,如果产品本身出色,对用户的兴趣点产生刺激,必然有相当用户的留存。

积分墙和机刷均可以刷榜冲榜,但是不同的是机刷是程序刷,而积分墙是人工的真人真机,因此可以控性更高,相对于机刷也更为安全一些,效果也不会差。

积分墙的包含

角色:

1) 广告主,即指APP的运营者。说明一下,这里的APP运营者未必就是APP的真实拥有者,也有可能是渠道或其他商业关系的公司,将该APP投放到积分墙上吸量、做优化;

2) 媒介也称作渠道,就是积分墙的运营者,比如钱咖、应用试客等。他们有一个或一套技术平台,一方面能承接广告主的广告,并为其提供广告投放、任务分发、对账结算等服务,同时有一个公开面向C端的媒介产品来招揽用户,并为用户提供任务执行、奖励积分、积分兑换、充值提现、下线邀请等一系列功能与服务;

3) 用户,受激励而来的用户,他们按照媒介平台上的指示要求,逐步完成下载、激活、注册、以及其他的行为,并获得应有的报酬。通常,以学生、时间空隙较多的人员为主。

技术成本:

运营一个积分器需要投入软件成本和硬件成本,现在多数积分器都会部署在云服务器或托管给某些大型服务器机房,相对硬件投入成本较低。成本占比最大的是技术成本,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检测机制和反作弊算法。

利益:

整体而言,积分墙其实是三方共同获利的东西,广告主收获自己想要的优化效果,媒介获得相应的差价,用户获得自己的操作酬劳。但要是媒介作弊,那三角关系就不是这样的三角关系了。

作弊与反作弊

积分墙是按CPA结算的广告形态。

APP推广作弊的定义有两个维度:

1) 在用户质量上,流量供给方,提供的用户质量名不副实,以没有真实需求、没有转化的用户,冒充真实自然用户的行为,称谓为APP推广作弊。

2) 在成本上,以低成本的流量,冒充高成本流量的行为,成为APP推广作弊。

通常,满足上述任何一条的行为,都可以被成为APP推广流量作弊行为。

从作弊的种类上,一般分为:

1) 以机器流量,冒充自然用户流量;

2) 以激励流量,冒充自然用户流量;

3) 以机器流量,冒充激励用户流量;

4) 上述三种方式的组合。

那么作为媒介,反作弊是一项十分麻烦而又需要技术的工作。因为有实际的奖励刺激,所以用户会想尽一切办法通过积分墙获得奖励。这就难免会出现用户作弊行为。积分墙如何判断用户作弊,是一项比较复杂的技术。防作弊如果做不好,无论是对广告主还是平台,都会造成很大损失。当然,媒介也可能通过某些工作室真人机刷制造假量,这就需要广告主通过数据去判断这个媒介是否靠谱了。俗话说打脸充胖子,脸消原形出,如果不是自然流量而是冒充的自然量,那么过个2天左右,付出基本上就会全部打水漂,虽说多少有点自然量,但是跟实际效果相比肯定相差甚远。媒介跟作弊行为的斗争就好比是苹果跟机刷、积分墙这些渠道的斗争。

做积分墙的步骤

1.关键词的确定:筛选要做优化的几个关键词,第一个是排名不能太靠后,大约在50名之内效果最好。因为排名越靠前,用户越能更好的按照要求完成任务,现在的人耐心基本上都不是很足。第二是选择搜索指数适中的词,大约在5000+~6000+热度的相关词。首先这个热度段的词比较好做优化,效果也还不错,成本也较为合适。其次关键词越相关获得的自然用户也就能越多,因为有相应的需求。最后就是竞品词建议少做,因为容易被投诉之外还可能为他人做嫁衣。

2.找到一家靠谱的积分墙渠道,确保自己的付出能有正比的效果收入。和渠道商定制自己关键词的冲榜排期,时间段,以及多少量。

3.评论比你预想的还要重要。如果用积分墙冲榜冲榜前APP最好有那么些个评论,现在很多人判断APP,除了描述和截图,还有就是对评论的看法。有4-5星的评论对导量有很大的作用,如果一个APP在榜首,但是评论基本上是1-2星,请问你会下载么?或许你会因为好奇去下载,但是留存率估计很低。

4.选择好冲榜节点。每次因为苹果算法的调整或者其他变动,或许都会影响冲榜的时间,广告主和媒介要一起讨论选好时间,同时要注意:不要一次性冲多个关键词,不利于监测效果;其次,避免相同关键词竞品词,以免加大冲榜成本。

5.维榜。这个环节也是蛮重要的,有些广告主冲而不围,就好比刚登基的皇帝,皇位没坐稳,就会被踹下来。

6.最后就是评估了,做积分墙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自然用户和优化关键词,要依靠大数据理性分析,避免下次出现类似错误的问题。

是与否

上面提过,积分墙很有可能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但是一句话或许有警惕作用,就是一分钱一分货。现在很多不清楚水坑的CP喜欢比价格:左比比,右比比,这边1.8元一个A,那边2.5元一个A,差这么多,我当然选择1.8元了。殊不知,渠道一口好言劝,已经套中CP羊。想过为何价格这么低?想过比起价格,比过服务么?想过做的是长久还是一次性的?做过第一家,建议在做第二家,第三家,对比效果,你就能看到很多。

未来的积分墙

苹果一直都在想办法打压积分墙,原因是积分墙能够快速给某个APP提供大量下载量以扰乱苹果的app store排名,如果积分墙的广告宽泛化,不仅仅做APP下载这块的话,可能会缓解一点积分墙目前的处境。

如果舆论中的苹果竞价系统(ASM)未来或许会上线中国,那么届时积分墙就很可能会被进一步打压,同时市场也可能会被苹果搜刮一部分走,到时候僧多肉少,不免又出现价格战。但用户择高额任务而就,弃回报低渠道而行,所以价格在怎么低,最多渠道少赚,不然就是被淘汰了。

但是,不管如何,有市场就有需求,有需求就有交易,有交易就有发展,所以,积分墙投放只要扎稳脚跟,提高用户质量,或许还能度过寒冬,开辟新方法。

 

更多积分墙广告信息,请访问德普ASO优化数据分析平台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it131/p/1043675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