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的时间定律-21小时、1000小时、5000小时、10000小时

美国两位畅销书作家,丹尼尔·科伊尔的《一万小时天才理论》与马尔科姆·格拉德韦尔的《异类》,其核心都是“一万小时定律”,就是不管你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一万小时,基本上都可以成为该领域的专家。

自此观点引进到国内,十分流行,很多人当做教育自己和教育孩子的“金科玉律”。可痛苦的是鲜有人能完成一万小时目标,这种长周期的学习,要求苦行僧般的修行煎熬,刚开始很难看到成果。

对大多数来说,是不是做不到 “一万小时定律”,就意味着不能“成功”。还有哪些学习的时间定律需要了解的。

一、21小时理论

如果对一个领域的学习程度,划分为了解、熟悉、精通和专家四个级别,那么,只用21小时的主题学习和刻意实践,一般可从0达到熟悉的阶段。相比周围其他人,可构建明显的“竞争优势”。

从学习曲线效应角度,越是经常地执行一项任务,每次所需的时间就越少。但在刻意学习刚开始,能走上正确实践的道路,花费的成本是比较高的。

21小时定律,本质就是在时间段内进行主题学习、并动手实践,其结果是走上正确实践的道路上。这和学习骑自行一样,只要能歪歪扭扭的骑上车,跨过刚开始的跌倒、上车、再跌倒、再开始的痛苦阶段(21小时的阶段),就是掌握了“学习区”的技能。

心理学家把人的知识和技能分为层层嵌套的三个圆形区域:最内一层是“舒适区”,是我们已经熟练掌握的各种技能;最外一层是“恐慌区”,是我们暂时无法学会的技能。二者中间是“学习区”。人只有在学习区里面练习,一个人才可能进步。有效的练习任务必须精确的在受训者的“学习区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