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的转变

        最近听到一位老前辈说,我们并不是软件人,而是项目人。听这话的时候,我正在项目里挣扎着。我感慨很大。
        虽然还没毕业,却一直在工作,和不同的人接触,轮轮换换,聚聚散散,但是真正让我心态转变的,却是最近半年。以前工作,就是为了钱,学更多的技术,做更多的项目,赚更多的钱。现在,更注重生活了。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并不希望我为了自己适合做怎样的人,自己做的工作是否符合一开始自己想的目标,自己能否实现小时候一直的理想。我开始审视自己,到底为什么而活着。我的理想是什么?我最初的理想是什么?我心里希望追求的是什么?是否我一直被一些表面的现象表面的想法掩饰了?
      大三的时候,希望成为一个牛人,现在发现自己很肤浅。研一的时候,希望能够改变世界一到两度,现在觉得自己狂妄。快出到社会,发现自己的心态已经放到很低很低,低到我已经忘记我曾经作过的事情。对我来说,以前已经是以前,现在就是一张白纸而已。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jblue/archive/2006/12/14/59201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