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生成网络GAN

 
该方法常用于:
  • 图像生成
  • 图像修复,训练用了MSE+Global+Local数据,其中Global+Local判别式用于全局+局部一致性。
  • 图像超分辨率重构
 
GAN的基本原理,主要包含两个网络,G(Generator)和D(Discriminator),含义如下:(以图像生成为例)
  • G是一个生成图片的网络,它接收一个随机的噪声z,通过这个噪声生成图片,记做G(z)。
  • D是一个判别网络,判别一张图片是不是“真实的”。它的输入参数是x,x代表一张图片,输出D(x)代表x为真实图片的概率,如果为1,就代表100%是真实的图片,而输出为0,就代表不可能是真实的图片。
在训练过程中,生成网络G的目标就是尽量生成尽可能真实的图片,去欺骗判别网络D。
而D的目标就是尽量把G生成的图片和真实的图片分别开来。
这样,通过G和D之间的博弈训练。在最理想的结果是,G可以生成足以“以假乱真”的图片G(z)。对于D来说,它难以判定G生成的图片究竟是不是真实的,因此D(G(z)) = 0.5。
 
本文参考了 https://baike.baidu.com/item/GAN/22181905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bit/p/974360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