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电路故障c语言,一种线路故障及负载自动检测装置及检测方法与流程

1ecf49da28ece58ce6ef5fa1b1b33e9c.gif

本发明涉及一种线路故障及负载自动检测装置及检测方法,属于电力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目前国内检测装置只是对于线路发生故障做出相应的检测,对于线路中负载的测量并未有太多的涉及。而且目前国内做出的线路故障检测大多基于人工检测与机器检测,自动化程度并不是很高,研究的的方向也主要在于高压输电线路故障点的巡视,主要涉及的方法有多点监测即在线路上设置多个监测点监测电流异常从而判断故障所在,基于磁场测量的行波检测方法,以及基于录波信息的测量方法,这些方法花费的成本相对较高,技术难点也较为复杂,实施可行性并不是很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线路故障及负载自动检测装置及检测方法,改变了过去盲目寻线,查找故障区段的落后方法,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即时性,大大提高了效率以及安全性。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线路故障及负载自动检测装置,所述检测装置包括正弦信号发生器、采样电路、a/d转换模块、单片机、蜂鸣器报警装置以及显示装置;

所述正弦信号发生器产生可调频率的正弦信号,通过采样电路和a/d转换模块将采样到的电压值发送给单片机进行逻辑运算数据处理,通过显示装置显示,实时检测负载电压判断负载开路、短路故障并通过蜂鸣器报警装置进行报警。

优选地,上述正弦信号发生器的型号为ad8950dds。

优选地,上述采样电路由i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