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 the_英语冠词:不定冠词a,an和定冠词the的用法

今天学习不定冠词a,an和定冠词the的用法。

4075a4243edd3960cec14ee26e44a91e.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冠词是用在名词前面的词语, 它不能独立使用。

冠词有三个:不定冠词a和an和定冠词the。如:

the boy这个男孩

a bee一只蜜蜂

an apple一个苹果

这三个词组中的第1个词the, a, an就是冠词。

再如下面的句子:

41c5e403aabc0a8d191b4bdb0b1c3638.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We saw a boy.

我们看见一个男孩。

Meg put the ball away.

Meg把球放到了一边。

I need an umbrella on a rainy day.

雨天我需要一把伞。

这三个句子中的the, a, an也是冠词。

不定冠词a和an都表示“一个”,用在单数可数名词前面。

它们两个有什么区别呢?我们来看下图:

2431823e26f37df151421ce7ccc015e4.gif

图片来源于网络

a用在辅音音素前面,如

1.a book一本书

book中的首字母是辅音字母b,它发的是/b/,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

2.a frog一只青蛙

frog中的首字母是辅音字母f,它发的是/f/,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

3.a car一辆车

car中的首字母是辅音字母c,它发的是/c/,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

4.a lemon一个柠檬

lemon中的首字母是辅音字母l,它发的是/l/,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

5.a dog一只狗

dog中的首字母是辅音字母d,它发的是/d/,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

6.a truck一辆卡车

truck中的首字母是辅音字母t,它发的是/t/,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

106cd032d47549c1cc87c6b13bc10dfc.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an用在元音音素前面,

1.an apple一个苹果

apple中的首字母是元音字母a,它发的是/a/,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n。

2.an orange一个橘子

orange中的首字母是元音字母o,它发的是/o/,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n。

3.an egg一个鸡蛋

egg中的首字母是元音字母e,它发的是/e/,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n。

4.an umbrella一把伞

umbrella中的首字母是元音字母u,它发的是/u/,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n。

5.an insect一只昆虫

insect 中的首字母是元音字母i,它发的是/i/,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n。

6.an actor一个演员

actor中的首字母是元音字母a,它发的是/a/,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n。


不定冠词a和an的练习

1.在每个名词前面填上合适的不定冠词。

e65d4c0dc5864353e92a214650004432.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2.根据给出的图片和单词,用英语描述图片,注意不定冠词的选择。

2d3bf15bf93297a6739f090c29af339e.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3.选择合适的不定冠词填空。

5792e50fcfe77288fb572c7bd2a0c86d.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4.选择合适的不定冠词填空。

e63450eb2e81a617b3b7fe6c98a48cb2.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5.选择合适的不定冠词填空。

541064b5882d35b057cae631ca172111.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6.读句子,选择正确的不定冠词。

61294937af3d0d39727204893e521227.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7.读句子,选择正确的不定冠词。

cb033ff64588fe5533a7199576b88278.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8.看图片,读句子,选择正确的不定冠词。

4b3ead965c50832d761a13a541060391.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9.读文章,选择正确的不定冠词。

f56fb7ef88e6d35dd09f510b173e9a17.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需要注意的是:

a和an是分别用在辅音音素元音音素前面,也就是说,是在辅音字母的发音或元音字母的发音前面,而不是辅音字母或元音字母前面。如:

house和hour的首字母都是h。

但是"一个房子",用不定冠词a, 是a house。

"一小时",用不定冠词an,是an hour。

原因是house中的首字母是辅音字母h,它发的是/h/,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

但是hour中的首字母虽然是辅音字母h,但它不发音,它发的音是后面的our,首音是元音字母o,它的发音是/o/,所以它前面用不定冠词an。

来做一个练习

先给每张图片标注相应的英语单词,然后根据a和an将单词分类。

27bfee944cc0df7dd21914566624eb9c.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定冠词a和an都表示“一个”,用在单数可数名词前面。

the是定冠词,用在所有的名词前面(不管是可数名词单数、可数名词复数,还是不可数名词),用来描述特指的人或物。

a375839d083263d5ebf0a01c61f5acdb.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a ball是一个球,the ball是指这个球。

an apple是一个苹果,the apple是指这个苹果。

冠词练习

选择合适的冠词填空。

18803e2356011a44752f21d8a3eb4dc8.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大家想获得更多的英语学习资源,请关注我,每天都会有更新。如果有英语方面的疑问,可私信我咨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