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Win7下GVIM的安装与配置

  针对各种语言的编辑器千千万万,最好的就是最适合自己的,这句话一点没错。

  偶然间,需要在Windows上编写代码,MyEclipse等太大,完全没有必要,所以就想起来了vim这个神器。个子小,功能强,就他了!


  Vim是从 vi 发展出来的一个文本编辑器。代码补完、编译及错误跳转等方便编程的功能特别丰富,在程序员中被广泛使用。和Emacs并列成为类Unix系统用户最喜欢的编辑器。

  我们在Windows里也可以使用他,那就是gvim。

  其实gvim和vim的区别是VIM要求全部键盘操作,而GVIM可以使用鼠标进行可视化操作。其他基本都是一样的。在linux系统中,最主要还是用vim,在这里,我选择了gvim。


  1、gvim的下载:

    http://www.vim.org/download.php#pc,选择平台下载

  2、安装gvim:

    双击gvim70.exe,然后就是一路next下去。

  

  

  这里选择安装路径,这个看自己方便了。

  

  

  

  到这里,安装完毕!

  看桌面上出现:

  

  gvim的配置:

    1、学习一个新东西最直接的就是求助于help,像我这样半吊子英文的人,如果看帮助理解错了会耽误很多事,这样安装一个中文帮助就势在必行了。

      vimcdoc-1.8.0-setup.exe,同样注意平台的选择。

    2、直接双击安装,一般会自动匹配你gvim的路径,如果没有,自己改一下,一路next下去,完成后,打开gvim帮助":help",效果:

    

    3、最后一步,打开gvim安装目录下的"_vimrc"文件,在其中添加下面的内容:  

1 set nu!
2 colorscheme desert
3 syntax enable
4 syntax on
5 
6 let g:miniBufExplMapCTabSwitchBufs=1    //多文件编辑
7 let g:miniBufExplMapWindowsNavVim=1
8 let g:miniBufExplMapWindowNavArrows=1

  其中的多文件编辑功能需要安装插件:

  minibufexpl.vim

  解压后将将minibufexpl.vim复制到E:\vim\vim70\plugin目录内。

  效果:

  

  打开多个文件:

  

  可以通过ctrl+tab来切换多个文件,文件内容折叠的部分通过space键来打开。


  到这里,一般的文本编辑都可以得到满足了,其他特殊的配置需要,可以去百度搜一下,有很多的方案供你选择。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nxiong945/p/412647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