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Transaction (TransactionScope) 与 可提升 (Promotable) 交易

这是我的备份,原文请看  http://www.dotblogs.com.tw/mis2000lab/archive/2014/11/12/transactionscope_promotable_transaction_net45.aspx

 

书本下集,有一章提及数据库交易与ADO.NET的用法

最简单的就是使用 System.Transaction命名空间里面的「TransactionScope来做

 

提醒您:

    请先动手「加入参考」,才能呼叫 System.Transaction这个命名空间!

 

微软MSDN上面有篇文章,我看了还是不懂

套用我的方法,做中学

直接看程序代码

做了以后再来看文字讨论(抽象概念)

 

果然一次就搞懂了


................................................................................................................................................

 

 

数据源:与 SQL Server 进行 System.Transactions 整合

 

以下范例示范如何针对由两个不同的 SqlConnection对象(两个DB链接),

并包装于 TransactionScope区块中的两个不同 SQL Server实例,建立可提升(Promotable)交易。  

 

using (TransactionScope scope = new TransactionScope())

{

 

  // 第一个 DB连结

  程序代码会使用 using…区块来建立 TransactionScope区块,并开启第一个连接,这样会自动在 TransactionScope中登记它。

  一开始交易登记为「轻量型(本机)交易」,而不是完全分布式交易。

 

using (SqlConnection conn1 = new SqlConnection(connectString1))

{

     try   {

         conn1.Open();

         SqlCommand com1 = new SqlCommand(SqlStr1, conn1);

         com1.ExecuteNonQuery();

 

// 第二个 DB连结

只有当第一个连接中的Command”没有”掷回例外状况时,第二个连接才会登记于 TransactionScope中。

开启第二个连接时,交易会自动提升为「完全分布式交易」。

 

using (SqlConnection conn2 = new SqlConnection(connectString2))

    try   {

       conn2.Open();

      SqlCommand com2 = new SqlCommand(SqlStr2, conn2);

       com2.ExecuteNonQuery();

    }

    catch (Exception ex2)  {

         // 例外状况

    }

     }

     catch (Exception ex1)   {

         // 例外状况

     }

}

 

  scope.Complete();

//此时,系统会叫用 .Complete()方法,只有在”没有掷回”任何例外状况时才会认可交易。

}

 

................................................................................................................................................

 

 

从第一个连结 "成功"以后(登记为「轻量型(本机)交易」)

 

然后进入第二个连结(自动提升为「完全分布式交易」)

 

...... 这样的步骤就是「可提升(Promotable)交易」。

 

 

 

回头看看 MSDN上面讲过的这句话--

 

「除了增强程序设计之外,在处理交易时System.Transactions命名空间还会与 ADO.NET一起运作协调出最佳效能。

可提升的(Promotable)交易可以依照实际状况,自动提升为完全分布式交易的轻量型(本机)交易(lightweight (local) transaction)」

 

 

先做过一次,再来参阅理论(抽象观念),

是不是更清楚了呢?

 

 

 

相关文章,请参阅微软MSDN

SQL Server 进行 System.Transactions 整合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72070(v=vs.110).aspx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is2000lab/p/409574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