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端口_【太阁干货】802.1S MSTP 端口角色

键信息的常用命令,查看一台,可能还好,如果是100台,1000台呢?那我们是不是要重复执

MSTP 叫多生成树, 这个生成树 适合在混合厂商环境中使用,在 802.1W 协议的基础上做了升级,关于端口角色的具体作用,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 

MSTP 的端口角色共有 7 种:根端口、指定端 口、Alternate 端口、Backup 端口、边缘端口、Master 端口和域边缘端口。

根端口 :在非根桥上,去往根桥开销最低的端口是本交换设备的根端口。根交换设备没有根端 口。

指定端口:它的指定端口是向下游交换设备转发 BPDU 报文的端 口。根桥的所有端口都是指定端口, 非根桥的根端口对端一定是指定端口。

Alternate 端口:替代端口:Alternate 端口提供了从指定桥到根的另一条可切 换路径,作为根端口的备份端口。不是去往根桥最优的路径,是仅次于根端口的另一条可行备份路径。是根端口的备份端口。

Backup 端 口:Backup 端口就是由于学习到自己发送 的配置 BPDU 报文而阻塞的端口。Backup 端口作为指定端口的备份,提供了另外 一条从根节点到叶节点的备份通路。

Master 端 口 :Master 端口是 MST 域和总根相连的所有路径中最短路径上的端口,它是交换 设备上连接 MST 域到总根的端口。Master 端口是域中的报文去往总根的必经之路。Master 端口是特殊域边缘端口,Master 端口在 IST/CIST 上的角色是 Root Port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