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麦 体脂称 华为 哪个好_华为Mate40和OPPOReno5Pro+哪个好?别再错!看正确答案...

今年12月21日正式上市的华为Mate40标准版,与pro/pro+版本相同的情况,依旧是一机难求之局面。然而,OPPO近日却有大动作,准备破此局面!

OPPO即将上市的全新5G旗舰机型OPPO Reno5 Pro+,从配置及定位来看,直接对标华为Mate40之意,实力不可小觑。

那么,咱们是继续等待华为Mate40,还是选择(同存储)便宜1000元的OPPO Reno5 Pro+呢?究竟哪个好呢?带着这些疑问,下面,咱们就一起来全面分析这两款机型,找出真像!

外观配置

69ca35cda85bec62f69d80ed970cd6a7.png

华为Mate40:正面配备6.5英寸OLED材质68°极点曲面屏,屏幕分辨率2340x1080像素,像素密度402PPI,最高支持90Hz屏幕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

e4c950ae041c09faecc3b7d7d4224ced.png

机身配备铝合金中框+玻璃(胡杨为素皮)材质后盖,接口配置3.5mm耳机接口和USB Type-C接口,机身重量188g,厚度8.8mm。

60a05c883b2c01544bd7582ab1d80662.png

OPPO Reno5 Pro+:正面是一块6.55英寸AMOLED极点材质曲面屏,分辨率2400x1080像素,像素密度402PPI,最高支持90Hz刷新率、180Hz触控采样率,支持HDR10+显示技术;

5427d3fd0f9e558f2f173f3f5fb95542.png

机身同样是铝合金中框+玻璃星钻工艺后盖,仅配置USB Type-C接口,机身重量仅184g,厚度7.99mm。

外观对比小结:OPPO Reno5 Pro+屏幕素质稍领先,华为Mate40的3.5mm耳机接口更实用,其它方面差别不大。

另外,OPPO Reno5 Pro+拥有更轻薄的机身,更适合女性使用。

相机拍照

华为Mate40:

前置:1300万像素广角自拍镜头,f/2.4光圈。

3b2fbba184284fcbd6248c00ce9a02d3.png

后置:(索尼IMX700)5000万像素广角主镜头,f/1.9光圈+1600万像素超广角专业电影镜头,f/2.2光圈+8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功能;

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30倍数字变焦,支持激光对焦,配备双色温闪光灯。

OPPO Reno5 Pro+:

前置:3200万像素,f/2.2光圈。

995873454c10ed0402edcea3f0daf2c5.png

后置:(索尼IMX766)5000万像素主摄镜头,f/1.8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f/2.2光圈+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光圈+200万像素微距镜头,f/2.4光圈;配置双色温闪光灯。

相机对比小结:OPPO Reno5 Pro+相机综合配置领先!

OPPO Reno5 Pro+前置和后置主摄明显领先于华为Mate40,而华为Mate40最大的不足之处,就是后置不支持OIS光学防抖。

性能配置

华为Mate40:搭载海思麒麟9000E 5G SoC芯片,采用5nm工艺打造,CPU主频:1颗A77 3.13GHz + 3颗A77 2.54GHz + 4颗A55 2.05GHz,内置22核ARM Mali-G78图形芯片,集成巴龙5000双模5G基带芯片,覆盖11个5G频段;

存储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当前顶级LPDDR5类型运行内存+UFS 3.1闪存,最大支持256GB NM规格存储卡扩展,目前仅有8GB+128GB版本4999、8GB+256GB版本5499两个存储方案可供选择。

OPPO Reno5 Pro+:搭载高通骁龙865芯片+外挂骁龙X55双模5G基带芯片,7nm工艺制程,CPU主频:1颗A77 2.84GHz + 3颗A77 2.42GHz + 4颗A55 1.8GHz,内置高通Adreno 650图形芯片,覆盖7个5G频段;

存储规格四通道LPDDR4X运行内存+双通道UFS 3.1闪存,不支持存储卡扩展,仅有8GB+128GB版本3999、12GB+256GB版本4499两种存储组合可选。

性能对比小结:性能上,华为Mate40全面领先!但是,价格方面,OPPO Reno5 Pro+拥有绝对优势。

续航&其它

华为Mate40:内置4200mAh容量电池,最高支持40W超级快充、40W无线快充,并且额外支持无线反充功能;

其它方面,配置NFC和红外遥控功能,搭载立体声双扬声器+华为Histen音效。

OPPO Reno5 Pro+:内置4500mAh超大容量电池,最高支持65W超级闪充;支持NFC功能,搭载立体声双扬声器+杜比全景声效。

续航及其它对比小结:两者综合差别不大,各有所长!

OPPO Reno5 Pro+电池及充电功率领先,但是华为Mate40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总结

简单来讲,华为Mate40主要是在性能上占据明显优势,而OPPO Reno5 Pro+在屏幕、机身、相机、续航以及价格方面占有一定优势!

小编认为,从综合性价比角度出发,OPPO Reno5 Pro+确有替代华为Mate40的资格。

选哪款最好?

追求性能:华为Mate40性能更强;

拍照:OPPO Reno5 Pro+更合适;

日常使用:OPPO Reno5 Pro+性价比更高、更实惠;

性价比:建议优先考虑OPPO Reno5 Pro+,毕竟相同存储版本下便宜1000元,性能差一点无关紧要,划算就好。

通过上述分析,相信大家已经明白如何选择最好了吧。具体选择,建议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及价位来定,切勿盲目消费。

注: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后台留言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更多推荐                                                                                                   

小米新系统亮相,比苹果iOS更干净,21款手机支持升级

入手荣耀V30Pro+,体验100天后,它和华为P40Pro差距明显

骁龙865手机“集体跳水”,目前这五款降幅最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