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计算机与总线技术,机载计算机PCI Express总线应用技术的研究

摘要:

计算机系统总线及其体系结构是影响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性能的关键因素.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高速处理器,大容量记忆芯片,高速航电网络标准以及其它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机载计算机系统的性能.传统的PCI总线已沿用了十几年,它所存在的性能局限性,带宽和可靠性低等问题使它无法满足未来高性能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的性能需求,机载计算机系统总线技术及体系结构正在发生重大变革.PCI Express, RapidIO, HyperTransport, InfiniBand等一系列新兴高速串行总线技术的出现,使得构建更高性能,更短反应时间以及更加有效和可靠的计算机系统成为可能. 针对上述状况,论文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文章首先阐述了航空电子技术的发展状况,对未来机载计算机的性能需求进行了分析.其次,对PCI Express, RapidIO, HyperTransport, InfiniBand等新兴高速串行总线技术的技术现状,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其中着重对PCI Express,总线技术特点进行了分析.由此我们可以认识到PCI Express总线是一种定位于不同设备及模块之间的数据互联的I/O技术,它采用交换式点对点互联技术代替传统的共享总线结构,具备高带宽,扩展性好,配置灵活等优点,规避了传统分时共享总线技术的种种弊端. 2.在对高速串行总线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PCI Express协议和体系结构进行全面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文中提出了一种基于PCI Express技术构建的机载计算机系统,通过PCI Express总线实现计算机模块之间的互联和高速数据传输.这种新的计算机系统在体积,功能,性能,扩展性等多方面教传统计算机有着巨大优势. 3.在研制过程中,实现了采用PCI Express总线接口芯片PEX8311和FPGA集成总线接口IP核两种方式的通用接口电路.通过对PCI Express总线数据包交换原理进行了分析,详细刨析了基于事务层的地址路由,ID路由,隐式路由方法,最终研制了满足机载计算机标准的交换器模块. 通过远程数据集中器(RDC)计算机的研制工作,突破了通用PCI Express总线接口电路和基于交换器的互联方法等技术难点,为PCI Express总线技术在机载计算机领域的广泛应用铺平了道路.

展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GIS技术机载GNSS-R是指利用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机载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反射(GNSS-R)技术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的方法。GNSS-R是一种利用卫星导航系统的信号在地表反射后再次接收的技术,通过分析反射信号的特征,可以获取地表的地形、植被、水体等信息。 在机载GNSS-R中,通过搭载GNSS接收器和反射信号接收器,可以获取卫星导航系统的信号以及反射信号。利用GIS技术,可以将这些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生成地表特征的空间位置、高程等信息。同时,结合POS系统,可以获取移动物体的空间位置和三维姿态信息,进一步提高数据的精度和准确性。 基于GIS技术机载GNSS-R在地理空间信息的获取和分析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它可以用于地形测量、植被监测、水体监测等领域,为环境保护、资源管理、灾害监测等提供支持。此外,它还可以用于航空航天领域,提供精确的导航和定位信息,为飞行安全和导航系统的改进提供支持。 综上所述,基于GIS技术机载GNSS-R是一种利用地理信息系统和卫星导航系统反射技术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的方法,可以用于地理空间信息的获取和分析,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1\]\[2\]\[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甘肃省事业单位公考招聘考试权威复习资料---GIS专业综合复习题(一)](https://blog.csdn.net/lucky51222/article/details/10793259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