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怎么画多重饼状图_Python通过matplotlib画双层饼图及环形图简单示例

(1)

饼图(pie),即在一个圆圈内分成几块,显示不同数据系列的占比大小,这也是我们在日常数据的图形展示中最常用的图形之一。

在python中常用matplotlib的pie来绘制,基本命令如下所示(python3.X版本):

vals = [1, 2, 3, 4]#创建数据系列

fig, ax = plt.subplots()#创建子图

labels = 'A', 'B', 'C', 'D'

colors = ['yellowgreen', 'gold', 'lightskyblue', 'lightcoral']

explode = (0, 0.1, 0, 0)

ax.pie(vals, explode=explode, labels=labels, colors=colors,

autopct='%1.1f%%', shadow=True, startangle=90,radius=1.2)

ax.set(aspect="equal", title='Pie plot with `ax.pie`')#设置标题以及图形的对称

plt.show()

上图是在对饼图的模块颜色、标签、百分比、标题、角度、圆形半径,以及某一块凸出(explode)进行设置后,最终呈现的图形效果。大部分设置来自于pie()函数内,即:

pie(x, explode=None, labels=None, colors=None, autopct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