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下安装Go开发环境

 

        关注Go语言很久了,就是一直没有时间学,这不最近的学习计划是明年暑假开始学Go语言,但是现在有点按耐不住,想先一窥深奥,昨晚看了一下Go语 言的语法结构和基本情况介绍,自我感觉这门语言很有挑战性,很符合我的口味,嘿嘿。现在没有时间学Go语言,为了弥补下内心的悸动,遂先装个开发环境过过 瘾,呵呵。

        先来看看百度百科的介绍
        简介:Go语言是谷歌推出的一种全新的编程语言,可以在不损失应用程序性能的情况下降低代码的复杂性。谷歌首席软件工程师罗布派克(Rob Pike)说:我们之所以开发Go,是因为过去10多年间软件开发的难度令人沮丧。Go是谷歌2009发布的第二款编程语言.谷歌资深软件工程师罗布·派 克(Rob Pike)表示,“Go让我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开发效率.”派克表示,和今天的C++或C一样,Go是一种系统语言.他解释道,“使用它可以进行快速开 发,同时它还是一个真正的编译语言,我们之所以现在将其开源,原因是我们认为它已经非常有用和强大.”
        目标:Go的目标是希望提升现有编程语言对程序库等依赖性(dependency)的管理,这些软件元素会被应用程序反复调用。由于存在并行编程模 式,因此这一语言也被设计用来解决多处理器的任务。谷歌大约2007年开始开发Go,并于2008年投入了一组全职员工。谷歌当初将该语言设计为一款系统 编程语言,可以被用于网络服务器、存储系统和数据库中。但是谷歌认为,该语言还有望被用于其它领域。
Go语言是基于Inferno操作系统所开发的。Go语言于2009年11月正式宣布推出,并在Linux及Mac OS X平台上进行了实现.

 

        第一步,下载编译器包

            Go语言官网:www.golang.org
            官方下载和安装说明:http://golang.org/doc/install
            Go语言官方下载地址:https://code.google.com/p/go/downloads/list

        注:下载时请注意按你的系统下载,Linux、OS X(即Mac os)或者Windows,请注意区分32位包和64包。本文在Linux下通用,同时也同样适用OS X,linux用户主目录下的.bashrc文件对应OS X用户主目录下的.bash_profile

       第二步,设置环境变量
        Linux用户打开主目录下的.bashrc文件,在文件最后面加入

  1.              export GOROOT=$HOME/go
  2.              export GOARCH=amd64
  3.              export GOOS=linux
  4.              export GOBIN=$GOROOT/bin
  5.              export PATH=$PATH:$GOROOT/bin
复制代码


        OS X用户打开注目下的.bash_profile,在文件最后面加入

  1.              export GOROOT=$HOME/go
  2.              export GOARCH=amd64
  3.              export GOOS=darwin
  4.              export PATH=$PATH:$GOROOT/bin
复制代码

注: 这里的$GOROOT是指go编译器根目录,GOARCH是指你当前系统架构32位还是64位,$GOARCH可以是amd64 (64-bit x86, the most mature port), 386 (32-bit x86), arm (32-bit ARM, an incomplete port)。GOOS是指明你当前的系统,$GOOS可以是linux, freebsd, darwin (Mac OS X 10.5 or 10.6)和 nacl (Native Client, an incomplete port)。添加完之后保存,退出,然后在终端中执行,linux:source .bashrc;OS X:source .bash_profile。OS X用户最好是重启一下终端。

        第三步,编译go包,然后跑一个'hello,世界'
        进入go目录下的src目录下,执行./bash.all,这一步需要gcc(使用指令: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安装)等相关编译器,如果这一步没有报错,那就表示,编译安装成功了,然后在你的主目录下新建一个hello.go的文 件,然后把下面内容加入到文件中:

  1.              package main

  2.              import "fmt"

  3.              func main() {
  4.                      fmt.Println("Hello, 世界")
  5.              }
复制代码

保存,退出,在终端中输入:go build hello.go,编译该源文件,若果没有报错,接着执行./hello,看看是否输出:hello,世界。如果有则成功,没有,则参照上面的步骤重新安装。

        第四步,安装相关的开发环境
        这里我们推荐使用sublime+gosublime+gocode,对于不了解subliem的朋友可以参照我的另一篇文章,专门介绍sublimetext编辑器。
            1.下载sublimetext:http://www.sublimetext.com
            2.安装,下载完解压直接运行就能使用sublime了,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我的下面的附件里面是sublimetext3,Ubuntu的DEB安装包。
            3,安装Package Control,这个文件在我下方福建利的打压缩文件中。安装方法如下:1)打开Preferences>BrowsePackages,2)新建 名为Install Packages文件夹,将PackageControl.sublime-package复制该文件夹内,重启sublime,使用快捷键ctrl+~ (这个键在tab键的上方),sublimetext2输入:

  1. import urllib2,os; pf='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 ipp = 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 os.makedirs( ipp ) if not os.path.exists(ipp) else None; urllib2.install_opener( urllib2.build_opener( urllib2.ProxyHandler( ))); open( os.path.join( ipp, pf), 'wb' ).write( urllib2.urlopen( 'http://sublime.wbond.net/' +pf.replace( ' ','%20' )).read()); print( 'Please restart Sublime Text to finish installation')
复制代码

sublimetext3输入:

  1. <font color="#000"><font face="Arial, Verdana, sans-serif, 宋体"><font style="font-size: 13px">import urllib.request,os; pf = '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 ipp = 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 urllib.request.install_opener( urllib.request.build_opener( urllib.request.ProxyHandler()) ); open(os.path.join(ipp, pf), 'wb').write(urllib.request.urlopen( 'http://sublime.wbond.net/' + pf.replace(' ','%20')).read())
  2. </font></font></font>
复制代码

回车后重启sublimetext,你会发现Preference下多了一个菜单项PackageControl。
            4.安装gocode(这步需要git工具,没有安装的需要安装git工具,sudo apt-get install git-core),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内容:go get github.com/nsf/gocode,这是你得到的结果是:package github.com/nsf/gocode: cannot download, $GOPATH not set. For more details see: go help gopath,这里的意思是说$GOPATH,环境变量没有设置,我当时在这里卡了一下,我当时将$GOPATH指向go目录, 即$GOPATH=$HOME/go,这样也是不对的,在go1.0版这样确实可用,但是1.1之后不可用了,它会提示你$GOPATH和$GOROOT 冲突,使用下面方法解决这个问题:在go目录下新建名为gocode的目录:mkdir gocode;然后使用指令:export GOPATH=$HOME/go/gocode,这是你再go get github.com/nsf/gocode就可以了,然后执行:go install github.com/nsf/gocode,这时你会发现go/bin目录下多了一个gocode,表示你安装成功了。
            5.安装gosublime插件:打开 SublimeText 以后,在Preferences菜单下找到 Package Control,点击打开,会出现一个Package Control界面,输入 Install Package,等待一段时间,会出现另一个界面,这时候,输入GoSublime,点击出现的项,就可以成功安装GoSublime了。
            6. 修改GoSublime配置:在 Preferences菜单下,找到Package Settings,然后找到 GoSublime,再往下找到 Settings - Default。再打开的文件中,添加如下配置,并保存:

  1. "env": {
  2.             "PATH": "$HOME/go/bi:$PATH"
  3.             "PATH": "$HOME/go/bin:$HOME/workplace/rhino/bin:$PATH",
  4.             "GOPATH": "$HOME/workplace/rhino:$PATH"
  5.             },
复制代码

            7.使用sublimetext编译运行go源文件:还是helloword吧,将上面的hello.go文件在sublime中打开,或者你重新写一 遍,保存,使用快捷键ctrl+b,然后输入go build hello.go回车,没有语法错误会出现Finish等字样,然后再使用./hello运行编译出来的hello,出现hello,世界,则恭喜你,环 境建好啦!

 

        附件:Linux的go包

                  OS X的go包

                  SublimeText在Ubuntu中安装文件

                  Package Control

        注:怕有些同学上不去外网,这里附上相关包,在Ubuntu下全部通过,本来想使用百度分享,但是在Ubuntu下百度似乎有点问题,无法上传,所以改用迅雷快盘了,迅雷快传中第一个文件是OS X系统的,第二个是Linux的,都是64位系统的。

        最后,好运!

转载自http://www.ubuntusoft.com/thread-224-1-1.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ark-liu/p/388885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