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语言的选择

本来后端想学 Node.js,现在改变主意了,打算学 golang!

golang 的标准库看起来很不错,一般要用到的东西都有了,只用标准库就能做网站,这点很好。

而且初步了解,语法不会很庞大复杂,比如 JAVA, C#, Python, Ruby 的语法我就觉得很庞大,而 JavaScript 的语法就比较“小”。我有点强迫症,学一个语言总是执着于先要把语法全部学一遍,因此庞大的语法会让我很有压力。

据说 golang 部署特别方便,而且我也想在技术栈里增加一门静态类型编译语言 (statically typed, compiled language), 这些都是我放弃 Node.js 转而决定学习 golang 的原因。

 

王垠 - 对 Go 语言的综合评价 

http://www.yinwang.org/blog-cn/2014/04/18/golang

 

王垠的批评一向毒辣,golang 被他指出了很多严重的缺点。

但是考虑到它比 C/C++ 易用,比Java轻,比 Python 或 Node.js 更容易部署等优点,我还是坚定信念学 golang。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hui2017/p/634927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