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wing tooltips_【Unity笔记】提示框ToolTips大小自适应,及其闪烁的问题

需求:制作了一个提示框,当鼠标移入背包格子内,显示提示框,且提示框位置跟随鼠标移动。当鼠标移出背包格子,隐藏提示框。

制作提示框ToolTips

因为提示框的大小要求随着显示的文本内容长度而自动大小适应,所以用一个Text控件显示提示框的文本内容,并挂上Content Size Fitter组件。

因为提示框不仅只是一个Text文本,还需要有一个Image做背景,同时该Image的大小也能跟随文本内容长度自适应,所以最佳办法是:

b079d3e97c4dc333e51a0c6e533809ec.png

如上图,一个Text作为父物体,下面是一个Image和Text作为子物体。

59ba3d4db81007214f7563a8efb546b1.png

如上图,父物体Text挂上Content Size Fitter组件,同时控制其子物体Image和Text的大小。然后用自定义脚本控制父物体Text和子物体Text显示的文本内容一致即可。

如果不做子物体Text,会因为Image在父物体Text之后渲染,导致Image遮挡父物体Text。此时就算把Image设置透明度,父物体Text的文字颜色也表现的不够理想。

提示框ToolTips的闪烁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