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在 CentOS7 服务器上部署 Javaweb 项目

1. 租赁服务器

鉴于要部署的网站体积很小(甚至没有数据库),我选择了 vultr 的最低配置(1024MB RAM,25GB SSD,1000GB Bandwith),5美金一个月,位置选了硅谷(顺带便用来scientific上网美滋滋)。

购买成功之后用 ssh 命令连上服务器: ssh root@ip 

2. 安装 jdk

安装之前先检查一下系统之前有没有安装过 java: java -version 。如果显示命令不存在,则表示服务器上目前没有任何版本的 java,可以直接装新的。

用 yum 安装: yum -y install java-1.8.0-openjdk* 

ps:我之前试过用 wget 在 CentOS 上下载压缩包,然后解压的安装方式。但是下载的 tar.gz 文件解压时会报错 : gzip: stdin: not in gzip format ,用 file 命令查看之后才知道这玩意是个 Html Document,于是该方法行不通。

3. 安装 Tomcat

依旧用 yum: yum install -y tomcat tomcat-admin-webapps tomcat-docs-webapp tomcat-webapps 

启动: systemctl start tomcat.service 

重启: systemctl restart tomcat 

4. 部署项目

用 WinSCP 连上服务器,进入目录 /var/lib/tomcat/webapps/ROOT ,清空该目录。

(WinSCP 的可视化界面还可以在找服务器上的某个文件到底在哪的时候提供帮助XD)

然后把项目的 war 包传到这个目录,解压缩: jar -xvf xxxx.war

结束所有 java 进程: ps -e|grep java|awk '{print "kill -9 "$1}'|sh 

启动 Tomcat,在浏览器输入 ip:8080 就能访问刚刚部署的项目了(至于为什么是8080我也不知道,汤姆猫的默认就是这样)。

*5. 顺手安装了 git

还是用 yum:  yum install git 

接下来要初始化服务器端的 git 仓库并且配置 ssh key,参见这篇文章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ruelycloud/p/1133181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