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用户使用域名访问内部服务器(dns-maping)

今天突然遇到一个需求:户希望通过域名访问时位于同一私网的内部服务器,然而还不想在内网搭建一个DNS服务器。然后去华为官网查了下有一个dns-maping的功能刚好能实现这个需求(因为用户是用的华为的路由器)。

官网原文:

背景信息
企业内如果没有内网的DNS服务器,而且又有使用域名访问内网服务器的需求,这就要求企业内网用户必须使用外网的DNS服务器来实现域名访问。
内网用户可以通过NAT使用外网的DNS服务器访问外网的服务器,但如果内网用户通过外网的DNS服务器访问内网服务器时就会失败。因为来自外网的DNS解析结果是内网服务器对外宣称的IP地址,并非内网服务器真实的私网IP地址。
在配置静态地址转换时配置DNS Mapping,可以指明“域名—公网IP地址—公网端口—协议类型”映射表项。当DNS解析报文到达NAT设备时,NAT设备会根据DNS Mapping建立的映射表项查找静态地址表项,得到公网IP地址对应的私网IP地址,再用该私网地址替换DNS的解析结果转发给用户。


操作步骤
    执行命令system-view,进入系统视图。
    执行命令nat dns-map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