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bber简记

Jabber 是著名的Linux即时通讯服务服务器,它是一个自由开源软件,能让用户自己架即时通讯服务器,可以在Internet上应用,也可以在局域网中应用。Jabber最有优势的就是其通信协议,可以和多种即时通讯对接。

Jabber有第三方 插件,能让Jabber用户和 MSN 、 Yahoo Messager、 ICQ等IM用户相互通讯。因为 Google遵从Jabber协议,并且Google已经将 Gtalk的服务器开放给了其它的Jabber服务器。所以PSI、Giam等Jabber 客户端 软件支持GTalk用户登陆。
jabber

 

XMPP(可扩展消息处理现场协议)是基于 可扩展标记语言(XML)的协议,它用于即时消息(IM)以及在线现场探测。它在促进服务器之间的准即时操作。这个协议可能最终允许 因特网用户向因特网上的其他任何人发送即时消息,即使其操作系统和 浏览器不同。XMPP的技术来自于Jabber,其实它是 Jabber的核心协定,所以XMPP有时被误称为Jabber协议。Jabber是一个基于XMPP协议的IM应用,除Jabber之外,XMPP还支持很多应用。IEEE
XMPP工作组(一个工程师和程序员联盟)正在改编XMPP以用作 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技术。XMPP最终有望使用鉴定、 访问控制、高级隐私、逐跳加密、端端加密以及与其它协议的相容等应用来支持IM。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jc1990/archive/2013/03/09/295212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