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考研经历,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2018年考研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及 代码 : 计算机应用技术 081203

二. 专业介绍

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于 1983 年作为北京轻工业学院自动化硕士点中的一个研究方向开始招收研究生, 1998 年被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硕士授予点, 2002 年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被批准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毕业生去向主要有:就业于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外资企业、合资企业或继续在国内外攻读博士研究生。本硕士点现有专职教师 21 人,其中教授 4 人,副教授 8 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 10 人。

本专业 培养 具有坚实的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开发、维护和管理,适应首都北京国际化大都市及全球一体化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层次的计算机应用人才。本专业课程设置的特色是“重基础、强能力”,以满足培养目标的需要。同时本专业学术活动活跃,定期邀请本学科国内外专家来校做学术报告,并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种学术交流。

专业研究方向介绍

01 现代计算机网络技术 ~ 城市应急联动网络与管理技术 :城市应急联动网络与管理是综合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通信技术以及地理信息系统等手段实现城市应急管理统一平台, 是综合各个应急联动部门的资源,以各类属性数据交换为基础,以综合利用联动部门各类信息资源为核心,提供统一的应急联动管理、指挥、调度和辅助决策服务平台,是采用现代化通信技术和现代网络技术以及现代管理科学等构成一个跨学科,跨专业的系统工程。该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基于 GIS 的城市管理决策支持系统、城市网格以及复杂网络设计。

02 虚拟现实与数字媒体: 虚拟现实与数字媒体研究方向综合运用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解决对虚拟现实和复杂任务过程仿真中的理论和技术问题,为决策和培训提供一种可控制、可重复、安全、经济、不受时空限制的技术手段。主要研究内容:分布式虚拟现实、可视化、多媒体信息融合、流媒体技术、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

03 数据库与数据挖掘技术: 数据库与数据挖掘结合相关交叉领域的理论与技术,研究信息资源整合、知识发现、工作流、多媒体数据库、空间数据库等方面的内容。

04 软件工程: 环境智能的目标是把使用者界面 (User Interface) 从人与 PC 之间,移到 “ 环境 ” 中,即每天生活的真实环境。研究方向包括:嵌入式系统、无线网络,互联网智能、智能控制、信息处理、多媒体技术、传感器网络、智能家居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