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数的表示方法

基本表示

\[C = R + Ij\]

  • \(R\): 实部, Real
  • \(I\): 虚部, Imaginary.
  • \(j^2 = -1\)

用复平面表示

二维平面, \(x\)表示实部, \(y\)轴表示虚部,则虚数可以表示为一个二元组:
\[ C = (R, I) \]

用复平面上的极坐标表示

\[ C = |C|(cos \theta + jsin \theta) \]
其中:

  • \(|C| = \sqrt(R^2 + I^2)\)
  • \(\theta = arctan(\frac RI) \in [-\pi, pi]\).numpy.arctan2(I, R), matlab: atan(I, R)

代入欧拉公式表示

欧拉公式:
\[ e^{j\theta} = cos\theta + jsin\theta \]
得到:
\[ C = |C|e^{j\theta}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engdan890730/p/6165891.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学物理方法复数特殊函数是一本涉及数学和物理学领域的专业书籍,内容主要涵盖了数学物理方法的应用以及复数特殊函数的相关知识。数学物理方法是数学与物理学相结合的交叉学科,通过数学模型和方法来解决物理问题。 在物理学中,许多问题需要用到复数特殊函数来求解。复数特殊函数是指复变函数论中的特殊函数,常见的有复指数函数、复正弦函数、复余弦函数、复双曲正弦函数、复双曲余弦函数等。 这些特殊函数在物理学中的应用非常广泛。例如,在波动方程的求解中,复数特殊函数可以用来表示波动的解,如平面波解或球面波解。在量子力学中,复数特殊函数可以用于描述粒子的波函数,如薛定谔方程的解。在电磁学中,复数特殊函数可以用来描述电磁场的分布和辐射特性。 数学物理方法是将数学的工具和方法应用到物理问题中的一种手段。通过使用数学物理方法,我们可以对物理现象进行建模和求解。这其中包括了微分方程、积分变换、线性代数、变分法等数学方法的应用。 数学物理方法复数特殊函数在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过学习和运用这些方法,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和解决物理学中的问题,并为物理学进一步的发展做出贡献。因此,对于从事数学和物理学研究的学者和科研人员来说,掌握数学物理方法复数特殊函数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