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时间自动同步_CentOS/Linux 自动同步服务器时间。

新装的CentOS系统服务器可能设置了错误的时间,在做集群的时候时间是十分重要的,很有可能因为时间而导致集群发生故障,因此需要调整时区并调整时间。如下是CentOS系统使用NTP来从一个时间服务器同步时间,使时间定时同步一次。

NTP:Network Time Protocol的简写,即网络时间协议,是用于互联网中时间同步的标准互联网协议。NTP的用途是把计算机的时间同步到某个时间标准。目前采用的时间标准是世界协调时UTC(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

CentOS系统时间同步的步骤如下:

1、下载ntpdate

注:有些版本是没有自带ntpdate,因此需要下载

#  yum install -y ntpdate

2、调整时区为上海,也就是北京时间+8区

注:想改其他时区也可以去看看/usr/share/zoneinfo目录

#  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  yes | cp -f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3、使用NTP来同步时间

#  ntpdate us.pool.ntp.org

4、定时同步时间(每隔10分钟同步时钟)

#  crontab -l >/tmp/crontab.bak

#  echo "*/10 * * * * /usr/sbin/ntpdate us.pool.ntp.org | logger -t NTP" >> /tmp/crontab.bak

#  crontab /tmp/crontab.bak

这样我们就解决了时间问题。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