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定时删除文件_CentOS里tmp目录自动清除和tmpwatch命令

最近发现很多人喜欢用rm -rf来清理tmp缓存,这种方法很不好。

现在我来分享如何使用tmpwatch来清理tmp缓存

安装# yum install tmpwatch.x86_64

使用实例:sudo /usr/sbin/tmpwatch -afv 3 /tmp (清除/tmp下三小时以内没有使用的文件,并将结果输出)

安装后会在/etc/cron.daily/目录下生成一个tmpwatch文件。内容如下:

# cat /etc/cron.daily/tmpwatch

flags=-umc

/usr/sbin/tmpwatch “$flags” -x /tmp/.X11-unix -x /tmp/.XIM-unix \

-x /tmp/.font-unix -x /tmp/.ICE-unix -x /tmp/.Test-unix \

-X ‘/tmp/hsperfdata_*’ 240 /tmp

/usr/sbin/tmpwatch “$flags” 720 /var/tmp

for d in /var/{cache/man,catman}/{cat?,X11R6/cat?,local/cat?}; do

if [ -d “$d” ]; then

/usr/sbin/tmpwatch “$flags” -f 720 “$d”

fi

done

从代码中可看出,tmp目录会删除240小时未访问过的文件。

tmpwatch工具从指定的目录中递归地搜索并删除指定的目录中一段时间未访问的文件。

tmpwatch参数说明:

-u, –atime 基于访问时间来删除文件,默认的。

-m, –mtime 基于修改时间来删除文件。

-c, –ctime 基于创建时间来删除文件,对于目录,基于mtime。

-M, –dirmtime 删除目录基于目录的修改时间而不是访问时间。

-a, –all 删除所有的文件类型,不只是普通文件,符号链接和目录。

-d, –nodirs 不尝试删除目录,即使是空目录。

-d, –nosymlinks 不尝试删除符号链接。

-f, –force 强制删除。

-q, –quiet 只报告错误信息。

-s, –fuser 如果文件已经是打开状态在删除前,尝试使用“定影”命令。默认不启用。

-t, –test 仅作测试,并不真的删除文件或目录。

-U, –exclude-user=user 不删除属于谁的文件。

-v, –verbose 打印详细信息。

-x, –exclude=path 排除路径,如果路径是一个目录,它包含的所有文件被排除了。如果路径不存在,它必须是一个绝对路径不包含符号链接。

-X, –exclude-pattern=pattern 排除某规则下的路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